教学科研
Teaching Research
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展促教”系列教研活动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17:39:23 浏览量:

2023年3月21日下午,美术学院视觉传达教研组在艺术传媒大楼1013会议室召开了以“展览促教学”为主题的教学工作研讨会。


    会上,况燧媛老师主持并讲解了此次教研室展开的“以展览促教学”的系列教研活动方案。并以优秀校友易礼然设计作品展为活动契机,开展探寻体验式、沉浸式教学活动的可行性及教学优势。况燧媛老师提到,推进视觉传达专业建设及教学思路改革,就是要以人才培养为纽带,以服务地方为宗旨,以学科发展为目标。

    会中,教研室老师集体进入美术馆,在展览现场参观,并交流发言。彭琳老师、王少姝老师提到:将学生领进美术馆,在展览中将课本理论知识结合展览现场分析讲解,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接受度更高。吴涛老师提出,将课堂搬进美术馆,更能激发学生的设计灵感,拓展学生设计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会后,教研室任课老师们落实教研会研讨内容,以实际行动进一步为教学改革提供思路及实施路径。

              

                                 傅姗姗老师带领学生在美术馆进行现场教学

                               吴爱峰老师带领学生在美术馆进行现场教学

                                  李雪老师带领学生在美术馆进行现场教学

                                郑显峰老师带领学生在美术馆进行现场教学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