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Enrollment And Employment
美术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4 16:04:26 浏览量:

        5月31日下午,美术学院在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成功召开优秀校友报告会。我院分别邀请到07级学生王志立、08级学生庞成宇回校做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吉应、院长刘承川,副院长王赠怡、专兼职辅导员以及16级、17级、18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羿之主持。

IMG_1480_副本.jpg

        首先,校友王志立以朴实的语言、真实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奋斗过程以及毕业后职场艰难打拼与坎坷创业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敢于吃苦勇于付出,人生路上不要迷茫、不要后退,确立了目标就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同时他也就如何选择自己未来的职业和奋斗方向给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真切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培养,以良好心态在求职中扬长避短,实现成功就业梦想。

IMG_1476_副本.jpg      

       接着,校友庞成宇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题,讲述就业创业策略。第一个阶段是职业生涯初设;第二个阶段正确审视自己;第三个阶段专创融合发展;第四个阶段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回顾了自己2007-2012年这四年的大学时光,向学弟学妹们分析了大学生职业规划,总结大学生创业失败的原因,并对现阶段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进行了分析与判断。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G_1485_副本.jpg     

        两位校友在会上都分别向辛勤培育他们的母校和老师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和祝福。本次报告会的举行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我院优秀校友的风采,极大的鼓舞了学生的学习奋斗士气,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充分营造了良好健康积极的学习氛围。
       王志立,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2012届毕业,香港紫鹿国际装饰集团广东九木堂装饰公司达州分公司董事长。广东九木堂装饰公司达州分公司是达州装饰装修业界前三强企业,公司办公场所逾4000平米,员工400多人,年产值超过5000万元。
       庞成宇,中共党员,山东滕州人,2012届毕业生。现任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在四川文理学院学习期间任美术学院学生团总支副书记、班长等职,多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党员”、“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毕业后热爱教师职业,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坚持抓教育、管理、科研,在高校团组织建设和管理、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有深入研究,现有十多项教学与科研成果获奖。


撰稿:聂文  图片:刘雪如  审编:李波  审稿:尹羿之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