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
四川文理学院“质·疑”学生试验作品展学术研讨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9 10:09:57 浏览量:

        3月中旬美术馆举办 “质·疑”学生试验作品展,共展出作品60多件,学生在作品语言和形式上的突破性运用、创新性探索,集中体现了《绘画形式与语言探索》课程的教学效果,让观展的老师和学生们都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0409095217.jpg

        绘画教研室4月4日参观了美术学专业2016级2班《综合材料绘画研究》课程教学汇报展,随后在美术馆交流室展开了一场深入的教学研讨会,对“质·疑”学生试验作品展进行了深度的总结,对《综合材料绘画研究》的教学方式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并在课程设置和课程目标上达成了一致认识。

微信图片_20190409095214.jpg

        任课教师杨先平教授和青年教师李炎分别以ppt形式详细讲解了课程设计、实践安排、学生成果、教学反思等整个教学过程,参会学生代表从创作意识转变、创作素材来源、语言探索的主动性、宏观教学以及资料库分享等问题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会讨论非常热烈,教师们积极发言,对教学目标的多样性、教学模式的创新性、理论与实践课程的统一协调性提出了诸多看法。美术馆馆长邓旭老师从课程——教师授课的系统化问题、教师——教师本体素质发展、学生——学习目标与模式多样化三方面进行了总结。

微信图片_20190409095209.jpg

微信图片_20190409095159.jpg

        研讨肯定了《绘画形式与语言探索》和《综合材料绘画研究》课程对学生创造力的激发及思维方式转变的好处,并一致建议在新版培养方案中将其开课时段提前。在教师教学理念需更新,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突出学生主体性,教师画家化对教学的促益等方面达成了一致认识。

                                            撰稿:胡川      摄影:柏柯村     审稿:刘承川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