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
春林初盛——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作品展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15:47:10 浏览量:



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作品展

  2021年5月25日下午4点,“春林初盛”——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作品展在艺术传媒大楼广场正式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四川文理学院校长刁永锋教授,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侯忠明教授,四川文理学院副校长程碧英教授,达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孙黎龙先生,达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龙飞先生,达州市文旅局副局长曾军先生,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教授,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王子荣老师等各位领导以及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莅临现场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美术馆馆长邓旭老师主持。 



美术学院刘承川院长致开幕词:


  刘院长介绍到此次展览共展出了我院2021届326名毕业生的毕业创作,作品涵盖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综合材料、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400件作品。此次展出的每件作品无一不承载着同学们对艺术的理解和再创造。最后刘院长还表示希望美术学院的学子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前程似锦,一生平安快乐。


毕业创作指导教师代表符靖老师发言:


  符靖老师表示在毕业创作指导的教学工作中,应加强各学科之间的关联性以及各专业在强调专业特色同时培养学生独立判断能力。本次毕业展览可以说是我们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山水万程,皆有好运,而毕业生应该增加在更加广阔的维度中里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才能。


2021届毕业生学生代表陈虹宇同学发言:


  感恩指导老师们三个多月的的辛勤指导,感谢每一位老师在大学阶段的谆谆教诲,才能给母校呈现这样一个精彩纷呈的毕业展,并对在为此次毕业作品展辛勤策划,细心指导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川文理学院校长刁永锋教授讲话:


  刁校长表示老师们就像停泊在江边的渡船人,用自己的学识和无私奉献载着一批批学子渡江,把他们培养成才,让同学们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能带着艺术去远行。教导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回报社会,使自己的艺术生涯更加精彩,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最后刁校长强调未来是属于创造者的,属于年轻人的。


达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孙黎龙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采访达州市美术家协会龙飞主席


问:龙主席对此次毕业展览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呢?


龙飞主席:这次毕业作品创作成果丰硕,同学们想法也非常的有个性和想法,许多作品不仅来源于生活的灵感更响应了达州市政府的号召,各类作品都体现出很高的创作水平,当然这也离不开各个专业的指导老师高水平的指导。


问:龙主席对即将毕业的学姐学长有什么毕业寄语吗?


龙飞主席:大学毕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毕业过后进入社会,社会是更加广阔的天地,我希望更多的学生可以多参加一些当代艺术展览,为艺术领域注入新的活力。


毕业作品展作为我校毕业季必要活动,也是毕业生对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的回顾与总结,这些作品承载着美术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最青春的艺术梦,在现实和梦想之间,同学们需要突破飞跃,在不断的尝试与蜕变中,让世界在你们眼前变得更清晰,愿美术学院的学子如春水初生一般破冰前行 、如春树初盛一般枝繁叶茂。





作品展示


更多作品于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美术学院1-3楼展区、交流平台展区。

此次展览分为线下和线上展览两部分

线下展览:国画、版画、油画、书法、环境设计(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美术学院1-3楼展区、交流平台展区)

线上展览:视觉传达、服装设计、产品设计(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官方网站)

开幕式时间:2021年5月25日下午16:00

开幕式地点:四川文理学院艺术传媒大楼广场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莅临指导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