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
“悠·游”——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秀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15:52:41 浏览量:

【现场】“悠·游”——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秀

 

 

走秀地点:四川文理学院喷泉广场

走秀时间:20216211940—21:00

 

嘉宾                      在最好的年华,用最好的设计,让世界倾听。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

四川文理学院校长:刁永锋

达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孙黎龙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忠明

四川文理学院副校长:徐晓宗

达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龙飞

达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达州雕塑协会主席:许华生

大世纪书画院院长、通川区美协主席:肖超

515艺术创窟艺术委员会主任:蒋晓树

通川区文联主席:梁乔

通川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唐朝祥

通川区旗袍协会主席:刘家平

江湾城文联摄协主席:冯学东

达州市微电影协会常务副会长:袁华

达州市微电影协会副会长:王崇地

达州市微电影协会秘书长:胡雷明

通川区实验小学副校长:侯多兵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

 

活动嘉宾上台签名


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教授 致辞并宣布毕业秀开幕



本次活动主持人:邓旭、夏梓涵、李嘉


本次毕业秀甄选出近百套优秀毕业服装设计作品生动诠释了锐意求新的设计理念、融汇传统与时尚的创意特色和青年个性,包括礼服、成衣、休闲装、针织、创意装设计等,由服装与服饰设计的毕业生设计制作,并由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模特队通过走秀的形式,将服设作品在T台上一一完美呈现,为一件件服装作品赋予最跳跃的色彩和鲜活的生命力。

现场

第一场系列服装的设计师是彭宇、吴虹羽、徐嘉明、蒋婧、黄梦婷,总共展示20套服装,充满少女感的《熊孩子的婚礼》本系列诉说着着少女时期对爱情的懵懂与向往在充满少女的幻想中设计出自己心中的礼服、展示女性力量的《Find Youself》本系列以平衡、坚定为核心思想,表达女性在平衡生活与工作之外对自己生命状态的思考。呼吁女性在面对任何困难或评判时,都能保持坚定,寻找自己的初心。传统与时尚相碰撞的《Hanfu is not Hanbok》、展示当代女性的《无边》冰山的凝固形态为灵感,将冰山的一些纹理形态运用在服装上。白色亦代表圣洁,运用冰山的形态和颜色在服装上,也体现当代女性一种坚强、纯洁的形象。乐观探索的《诉与深海》通过海面的平静与海底丰富自由的海洋生物世界两者之间的动静对比,表现对自由的热衷与向往。

第二场系列服装的设计师是黄淑娟、张知新、张庆霞、陈露、黄水清,总共有20套服装,浪漫梦幻的《少女的祈祷》突破荷叶边的常规装饰作用,选择将其律动感作为服装亮点。

将荷叶边造型、运用位置进行创新 在增强服装视觉效果的同时, 表现出少女的自由、浪漫。

延续维多利亚的《维式浪漫》运用维多利亚时期的褶皱元素,探索褶皱的不同排列方式,解锁渐变色彩与褶皱结合的全新视觉效果,融入现代的流行时尚元素,延续维多利亚浪漫。

留下年轮印记的《痕》、充满高新科技未来派的潮流系列、柔软与坚硬营造的《不悸》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看着前方,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作品将传统面料与金属元素相结合,形成柔软与坚硬的对比。

  第三场系列服装的设计师为朱祺祺、冯晓婷、唐沁、陆耀娜,段欢总共有20套服装,依次为神秘与国风并行的《碎· 夜》、阳光与雨水滋润下的《野蛮生长》希望通过一艺术的手法在现草木坚强生长的形式鼓励、激励所有人坚强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在阳光与雨水的滋润下野蛮的生长着、运用植物染等传统工艺的《时光》主要围绕植物染为主题,采用手工扎染、撞色拼布和纯棉刺子绣进行面料再造。即利用了蓝染的零碎布料,也打 破了传统蓝染工艺。灵动自由的《由我》表达了自由的真实定义,能够决定自我,命运和自由活动,打破界限,自由就会来临。纯粹自然的《述禾》。表现女性自信独立的《盛开》。

第四场系列服装的设计师为黄琪、佘欣雨、陶鑫、蒋瑶、梁仙富、易涛,总共有24套服装。简约大气的《重构》当事物脱离原本轨道则打碎现有的舒适圈认知自我世界重新构造出另一个美好世界。梦幻清新的《浪漫不渝》、具有民族特色的《Fearless》接受平凡的自我大不放弃理想和信念,热爱生活爱在旅途中。体现新时代女性的《FOLLOW》、一张纸的艺术《衍》、依次为神秘暗黑的《诡怪》。

 


 

故事从来没有结尾,只是我们以为结尾了


美好的时光转瞬即逝,今天的毕业秀活动也是时候落下帷幕。非常感谢这些天参与活动的模特们,志愿者们以及后勤工作人员,服装设计者们。感谢她们经过四年的积累,在毕业之际,为我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媒体支持:

达州日报

达州晚报

凤凰山下

雅昌艺术网

新浪艺术网

四川艺术网

达州市广播电视台

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四川文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

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官网

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微信公众平台

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平台

撰稿人:肖梦涵 符曦 审核:刘承川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