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
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迎新活动——参观张爱萍将军故居、515艺术创窟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20:57:21 浏览量:

公共教育——参观张爱萍将军故居、515艺术创窟




时间:2021年9月25日

地点:张爱萍故居、515艺术创窟



第一站:张爱萍将军故居


生平:张爱萍(1910年-2003年7月5日),出生于四川达县,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国务院原副总理,原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央军委原副秘书长,原副总参谋长兼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1925年参加革命,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1988年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张爱萍将军不仅对国家、对民族有着重大的贡献,对当代艺术的发展也起着不可磨灭的推动作用。

在张爱萍将军的支持下四川美术学院在北京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了四川美术学院第一次进京作品展,在开幕式上张爱萍将军参与剪彩并亲自题字。

这一次展览也成功将伤痕美术和乡土美术引入国人的视野里。所以说,张爱萍将军对当代美术的发展也起着重要作用。



第二站:515艺术创窟

付豫的个人展览“我不是完美的小孩”



515艺术创窟:位于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原仙女洞巴渠文化自然村,坐落于静谧大山中的艺术“殿堂”,将大自然与时尚完美融合。来到这儿你不仅可以沐浴山间的清风,欣赏潺潺的流水;还可以摇身变成时尚达人,在美术馆尽情留影留念,被浓浓的艺术气息所包围。

付豫的作品主要结合童年的记忆进行创作。他对综合材料的运用很娴熟,非常有意思。很多人在作品创作的时候这一点很难突破,大家总是觉得画就应该规规矩矩的画在画布上。但他把作品画在包装袋上、纸盒子上,这种手法就非常的具有生活气息。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大胆的去突破这种“规矩”。



学生艺术俱乐部 部分新成员



撰稿人:肖梦涵 审核:刘承川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