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
【现场】“文理青年·新思享”艺术沙龙第十七期:书籍交换会——心灵深处的交流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16:35:41 浏览量:

茶能醉我何须酒

书能香我何须花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31日下午15:00

活动地点: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学术交流室

初春的时候,

我念及起层林尽染的⼭⾕。

盛夏的时候,

我偏爱着堆银砌⽟的⽩雪。

  活动准备:

  同学们进入交流室后,主持人引导每位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上自己带来的书籍和联系方式,分别粘在展板上,装进盒子里,便于同学们进行线下交流和游戏活动。

 

  观看视频:

  活动开始,大家一同观看了一些书籍分享方面的视频。

undefined

  书籍分享摘要:

 

  李媛之:

  《窄门》 这本书不仅仅是一本简单的爱情悲剧,更是从侧面反映了宗教对人的思想的禁锢和对人的残害。这本书有一定的时代意义。

  陈彦伶:

  《傲慢与偏见》有情人终成眷属。以日常生活为素材,反映了当时的一些社会上流行的感伤小说的内容和娇荣造作的写作手法。生动的反映了十八世纪到十九世纪初,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英国乡绅生活和事态的人情。婚姻的基础是爱情,其次才是物质。用很平淡的文字叙述了不同的额爱情故事,体悟了新的爱情观、婚姻观。一段良好的婚姻、恋爱关系要的是两个人互相尊重,并且是平等的。

  郑星:

  《第一炉香》我的见解是张爱玲的爱情观是畸形的、悲凉的,她的见解在当时是很犀利、很讽刺的。生命是一件华美的袍子,上面布满了虱子。女性要适当的避开一些诱惑。通过自己双手去得来的东西,比从男人身上出卖色相得来的要有意义得多。

 

 

  一起来做游戏吧!

  在盒子里抽取写好的便利贴,被抽到的幸运儿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游戏抽签环节

  交流小结:

  阅读,可以让我们跟随书中的文字,去感受不同的人生,或是对人生不同的理解,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把各自认可的好书与他人分享,将意义深刻的书籍交换是灵魂深处的交流,用文化传递内心的想法,寻找共鸣,提高鉴赏力。

在这艺术氛围中,我们一起敞开心扉,相互交流,说出自己在漫漫书海中的独特的感悟与发现......

  感谢同学们带来的精神盛宴!!!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敬请期待下一期艺术沙龙活动。

撰稿人:肖梦涵 审核:刘承川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