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
“文理青年•新思享”艺术沙龙第十八期:“摄影——记录生活的方式”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4 13:41:25 浏览量:

“文理青年•新思享”艺术沙龙第十八期:“摄影——记录生活的方式”


“摄影——记录生活的方式”

活动时间:20211212日下午1400

活动地点:莲花湖湿地公园



流程:

01——莲花湖广场


02——草坪


03——学习人物摄影  


04——照片欣赏


许多年前,人们依赖文字表达感受,画画描摹场景。摄影出现后,人类感知世间万物的方式,又多了一重,并且相比较文字和画画,摄影在光影定格的一瞬间,拥有保留永恒般的功用和意义。摄影师们通过摄影开启自己艺术般的创作,而观赏者们,则在观看的过程中,去领略千重山万条路,去在他人的故事里,思索自己的人生,沉淀自己的感悟。

此次活动为美术馆的第一次户外沙龙活动,摄影在我们生活中也十分长久摄影能通过图像记录时代,能将当代的现象通过图像传播和继承。摄影是艺术范畴,同样也是社会纪实的范畴,在当代有着传播艺术的媒介作用,也有着反映当代社会情况的纪实作用,在当代的传播媒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第一站:莲花湖广场


首先由邓旭老师介绍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本次艺术沙龙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龙俊杰、唐思川、张海森几位老师,他们将为我们讲解如何用手机拍摄出更好的照片。

今天我们主要解决人像与风景怎样拍,如何构图,如何运用环境内的色彩及光线进行搭配。摄影主要分为两个层次,首先是拍照阶段,手机拍照一般使用原相机;其次就是处理图片,处理照片推荐使用醒图app,简单易上手。





第二站:草坪


利用草坪、湖、远山以及天空进行构图。同学们挑选一个气质出众的模特,自己尝试拍照,在老师点评指导过后再拍一张,最后进行小结。

摄影小tip:构图很重要,把人物放在中间,上面留白要比下面多。学会调整参数和曝光。距离远显自然,美姿变化才能不死板,引视线不看前,耐人寻味还有内涵。





第三站:学习人物摄


学习人物摄影,主要突出人物主体,拒绝游客照。同学们分组进行实战,在规定范围内进行自由活动,最后由老师进行讲解,指出我们照片中的不足进行改正。

摄影小tip:拍照之前一定要注意去调动模特的情绪,利用光影营造效果,来体现人物的特点,挑选合适的角度拍摄,可以适当用头发和道具来营造氛围。





照片欣赏:


老师作品





学生作品






小结


最后,由邓旭老师总结此次沙龙活动。在活动前半段的时候,同学们都有些害羞,在老师慢慢的引导下,大家越来越活泼,各自拍了很多有趣的照片。在这次户外活动的中,大家都能更积极的投入其中,活动开展得很顺利。

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敬请期待美术馆俱乐部下一期艺术沙龙活动!




撰稿人:肖梦涵 审核:刘承川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