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
【现场】“满园桃李花生树”——章继肃先生书法精品展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16:36:01 浏览量:

“满园桃李花生树”——章继肃先生书法精品展


   2023年5月8日上午9点30分,由四川文理学院主办,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四川文理学院档案馆、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四川文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四川文理学院书法艺术研究院承办,达州市书法家协会、达州市美术家协会、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协办的“满园桃李花生树”——章继肃先生书法精品展,于四川文理学院艺术传媒大楼广场隆重开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涛、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兴华、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碧英、达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珂、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何南观、达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骏华、达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龙飞、达州日报原社长李明荣、达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喻东、大世纪书画院院长肖超,以及参展作品收藏者、部分达州籍书法家和四川文理学院各职能部门的领导及教师。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涛教授宣布展览开幕,并预祝本次展览圆满成功!


DA68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教授为本次展览致辞:今天纪念章继肃先生的书法精品展正式开展,章继肃先生不仅是我校中文系首任系主任,也是教育界、书法界、创作艺术界、诗词界著名的学者和教授。章先生作为达州书法的奠基人,在当代中国书坛有广泛的影响力,达州书法家协会在他的带领下开创了巴山书风,其成就在全国也有一席之地。曾有人评价章老是埋没于地方的大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书法内含着书香之美,自然之美和人际之美,章先生的书法尤其以行草为主,秀而不媚,流而不俗,细腻生动,行神兼备。一幅幅作品如同赋予了生命的力量,因此流传后世的书法作品在学校档案馆,美术学院和文学与传播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展览了共五十八幅作品,它们来自社会各界人士,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都凝结着先生的心血和情感。四川文理学院高度重视文化传承与发展,倡导尊师重教,厚植学术根基,在当代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弘扬大学生人文精神,遵循传承老一辈书法家、学者、教育家的艺术风格和道德品格,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推动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更高层发展。最后,祝此次书法精品展圆满成功。


E06D

   收藏家代表马骏华先生发言:章继肃先生书法精品展在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隆重召开,这是书法界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怀念章继肃先生。章老师是我们达州市书协一、二、三届主席,几十年来章老师对我们达州市书法艺术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影响和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书法人才,书法创作成果传承各地,受到了书法界广大的认可。此外,章继肃先生的书法南北兼容,功力深厚,章法典雅,先后多次参加全国全省各种展览,得到广泛的赞誉,同时也是书法艺术界的一座高峰。此次展览必将引起广泛关注,引发人们对艺术的思考,他的作品对发展本土文化意义重大,见贤思齐,纪念先生,承前启后,薪火相传,我们以先生为榜样,一起努力。


E92A

   本次开幕式由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教授主持,他提到:“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满园桃李花生树”,章继肃先生从教64年,孜孜不倦,桃李满天下。本次展览共征集到三十多位收藏者提供的五十八件作品,不仅是对先生书法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表达了后人对先生深切缅怀和由衷的敬仰之情。


捐赠仪式(捐赠人:肖超  接收人:丁竹)



开幕式现场


215D5

2595D


199DC



导览观展


14B97

1EEFA

1478E

EB15

1F004

16FE6

15F14


撰稿人:蔡小翠   审核;罗 江 刘承川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