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美术学院顺利举行2022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15:03:57 浏览量:

为提高全院师生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23日中午,美术学院在艺术传媒大楼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江、副书记王斌莅临现场做指导,全体专职辅导员及修业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了本次疏散演练,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精心安排,认真准备,每个楼层、道口、拐角都安排疏散引导志愿者,各班辅导员在班级里进行地震安全知识教育,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避险知识,确保演练安全有序。

11:45分,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同学立即蹲下、抱头,30秒后,同学们认真按照学院制定的演练方案,进行安全疏散,在撤离过程中行动规范,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到达楼下广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同学们做到“快、静、齐”,没有拥挤推搡现象发生,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最后,党总支书记罗江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此次防震疏散演练进行评价,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认识,从思想上重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二是要时刻谨记安全方面的问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三是学会保持冷静,熟悉逃生路线。通过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们防火减灾的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灾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撰稿:尹朝群

摄影:王艺洲、黄玉坤

初审:贺艳洁

审核:王斌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