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美术学院顺利开展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座谈会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16:18:47 浏览量:

为了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明确学校和学生在暑假留校期间的安全责任与义务,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美术学院于2022年6月24日上午10:00在艺术传媒大楼1012会议室开展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留校学生代表、辅导员杨书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主持。

会上,王斌书记首先对暑假期间留校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以寝室为单位的假期留校学生临时管理体系,并选定假期年级学生负责人以保证假期信息畅通,及时传达到位。其次,强调了交通安全和饮食卫生,重点进行了防电、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学生人身安全教育和财物安全教育,明确了学生假期留校期间的责任和义务。最后,叮嘱同学们在假期要经常同家里联系,不能因为学习、工作的繁忙,忽略了和家人的沟通。

辅导员杨书老师还列举了进入传销组织和身陷“校园贷”大学生的案例,提醒学生在假期保护好自己,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回到寝室,不能留宿校外人员和非留校同学。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暑假期间美术学院有三下乡33名、备考研究生60名学生留校,通过此次的安全教育,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高,也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保障人身安全,在学校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撰稿:刘雪如

初审:杨书

审核:王斌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