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美术学院举行2022年暑假“三下乡”二马路社区志愿服务开班仪式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11:50:5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引领教育文理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院2022年暑假“三下乡”——二马路社区“手拉手、绘童心”志愿服务活动于2022年7月4日正式开班。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辅导员胡培兵、二马路社区党委书记刘莉以及二马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和家长、美术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13名成员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仪式上,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代表学院讲话,他讲这次活动是以 “喜迎党的二十大,童心筑梦绘未来”为主题,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教学原则和积极认真的教学精神,发挥美术学院学子的艺术特长;二是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减少安全隐患,做好防疫工作;三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小朋友们体验到艺术的魅力。同时,也表达了对社会实践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的期待,以及对二马路社区的美好祝愿。

随后,二马路社区刘莉书记讲话,她提到此次开班仪式不仅是为激发志愿者们激情、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后续开展做铺垫,更是为了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院与二马路社区的八年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开班仪式取得圆满成功,不仅能提高我院学生在教学实践方面的能力,加强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树立正确的志愿服务观念。同时,还能培养社区小朋友们的艺术审美观念,进一步促进社区的艺术文化建设。



撰稿:何颖、刘春林

拍摄:谢敏

审核:王斌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