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绷紧安全意识之弦,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美术学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工作会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3 21:04:2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视频会议精神和我校相关指示要求,切实做好美术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10月13日下午,美术学院在艺术传媒大楼1012召开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工作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斌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罗江书记、学工办主任贺艳洁老师、各带班辅导员以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斌副书记指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十分重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不可或缺,并简要分析了诈骗人群及受害人群,从诈骗手段和途径方面提醒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和判断能力。此外,王斌副书记强调注意文明、规范使用网络,明确自己的政治身份,发表符合当代大学生身份的文明言论;同时,结合美术学院实际情况和以往案例,王斌副书记呼吁师生也需注意防火防盗,预防意外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

另外,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王斌副书记对全院各部门、各班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做到任务清单化、措施细致化,进一步开展防诈主题班会,完善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学习工作;二是明确安全事故责任,抓牢抓细,从根本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稳定学院学风安全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罗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此次安全工作会召开的必要性,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范意识;二是抓好安全责任落实,杜绝重大安全事故;三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工作会,美术学院生动诠释了“以安全为本,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希望全院各部门、各班遵守学院规章制度,提高政治站位,协同共进,为我院师生营造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创和谐文理校园。



撰稿:李怡宁

拍摄:曹艺凡

初审:沈瑶瑶

审核:罗江 王 斌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