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美术学院成功举行第六届中英文校史解说风采赛决赛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10:18:00 浏览量:

校史解说展风采,文理师生温故情。校史是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也是学校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结晶,具有“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2022年10月13日晚,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于艺术传媒大楼1028顺利举行第六届中英文解说风采赛决赛。本次比赛由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素质拓展部组织,美术学院专职辅导员胡培兵、杨书、沈瑶瑶担任评委。



40名参赛选手神采奕奕,气宇轩昂,以本校校史为基础,深入挖掘校史中的光辉历史人物与事件,将四川文理学院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全部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胡培兵老师代表评委团对参与本次解说比赛的参赛人员给予了肯定与表扬。随后,胡老师从肢体动作、语言组织能力、讲解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并指出部分同学的不足之处,勉励参赛选手再攀高峰。解说比赛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经过评议,我院拟推荐郑继涛、屈晴川两位同学进入学校第六届中英文校史解说风采赛。解说比赛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讲好校史、用好校史是一所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工作。校史讲解以比赛的形式,对我校师生进行校史校情解说,既充分发挥了校史的育人功能,加深了师生们对校史的认知与解读,又提升了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也让同学们在比赛中进一步增强了个人能力。

撰稿:李媛媛

摄影:夏雨晴

初审:沈瑶瑶

终审:罗江 王斌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