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美术学院顺利召开新媒体人员培训会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09:32:41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各班宣传委员的摄影及新闻稿撰写能力,更好地为学院、老师、同学服务,提高学院网络知名度,3月5日上午10点,美术学院在艺术传媒大楼举行新媒体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美术学院宣传部承办,素质拓展部协办,专职辅导员沈瑶瑶、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代表以及2022级、2021级各班宣传委员参与培训会。素质拓展部副部周怡然主持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美术学院廖国胜同学与文学与传播学院段巧巧同学分别为大家讲解摄影的技巧以及撰写新闻稿的知识要点。会上,廖国胜同学对摄影角度、时机、怎样构图以及设备调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及经验。随后,段巧巧同学对撰写新闻稿的六要素、特点、方法及步骤做出了独到讲解。她表示,新闻“六要素”及“五大结构”能使读者迅速把握其主要内容,筛选重要信息,以提高阅读效率。参会同学认真聆听,做好笔记。最后,沈瑶瑶老师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她表示此次培训会干货满满,需要同学们勤加练习、多学多问才能真正将讲授的知识灵活运用。



在本次新媒体培训会中,团总支学生会成员收获了摄影和新闻稿撰写方法与技巧,提高了干部的能力素养,以便更好地宣传学院的文化与办学精神,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及活动的顺利开展。



撰稿:李怡宁

摄影:刘昶利

初审:沈瑶瑶

审核:罗江、王斌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