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美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服装设计大赛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5 11:08:59 浏览量: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工匠精神,展现学生审美修养和实践操作能力。6月13日晚,美术学院在音乐广场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服装设计大赛。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吉应、院长刘承川、副书记尹羿之、副院长王赠怡,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代表张雨来先生莅临比赛现场。设计教研室主任王正平,专业教师王毅、赖琳、金小风、贺雪雪,2014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高菁、王欢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学校两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在激情四射的拉拉舞中拉开帷幕。本届比赛以“彳·亍”为主题,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教授受邀致辞。他指出,服装设计大赛作为校园十佳品牌活动之一,自2007年起,今年已是我院园服装大赛的第十一年,无论从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到设计的成品,以及最后模特展现的走秀,逐年有明显的提升,让在场嘉宾和观众铭记于心。

        比赛现场,我院学子巧妙让材料与创意相结合,设计了百余套匠心独特的时装。各参赛班级通过模特T台走秀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对“彳·亍”主题以及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思潮的理解。整个参赛服装在整体构思上突出了青春与活力的创意、时尚与张扬的融合,集中体现了我院学子设计构思的大胆与前卫,展示了他们对服装流行时尚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值得一提的是,2016级1班的设计作品,以“平流”作为本次大赛的主题。他们将“太空漫步”与现代服装设计艺术进行结合,以黑白灰作为主要色调,加少许淡黄色以提升活力感,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扬。整个大赛环节井然有序,舞台效果光彩夺目,绚丽十足。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2016级1班、2017级6班获得业余组一等奖,2016级5班、2017级10班、2017级1班获得业余组二等奖,2016级8班、2017级5班、2017级2班、2017级7班、2017级4班获得业余组三等奖;《柒》获得专业组一等奖、《jammin》获得专业组二等奖,《素和随意》获得专业组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学生在比赛中充分的表现自我,展示自我和认识自我,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学生艺术审美能力及动手操作能力,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审美情趣,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同时也有助于我院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背景下,更好的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的应用型人才。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