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美院学生作品在“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奖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18:47:05 浏览量:

        学院副教授况燧媛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望月怀古》(代伟,繆洁)、《一杯接一悲》(卢豪豪)在由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中心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分别荣获二、三等奖。本届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国高校相关专业师生,是一项高规格的品牌赛事,拥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知名度。本届比赛全国总计879家高校和单位参赛,参赛作品高达36879件,然而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仅仅分别为3%、6%、9%。 

1568679263123359.png

《望月怀古》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我院同学代伟,廖洁以张九龄的望月怀古为设计灵感,以诗句传达出的思家情节为设计源点,以几何图形来对字体进行设计。作品中不规则的几何图形象征月亮的阴晴圆缺,以此来表达浓浓的思乡之情,以诗句来表达中国传统文化,以设计来展示中华汉字之美。

1568629483654943.png

1568629538716823.png

1568629646296058.png

《一杯接一悲》

  我院卢豪豪同学将作品名字取名为“一杯接一悲”利用谐音将“杯”字替换为“悲”字是为了告诫人们一杯酒背后所隐藏的巨大危害。在整个海报的设计图形上使用方向盘、安全带、车钥匙等元素。将方向盘置换为起瓶器,展现的是饮酒后的驾驶人在昏迷状态下错把方向盘当做起瓶器。讽刺了驾驶人对酒的痴迷状态,红色象征鲜血,同时也预示着悲剧马上就要来临。

  接大赛组委会通知,我院学生作品将有机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展示。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