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我院开展第十三届“11•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2 10:48:0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我院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在2019年11月24日—28日,积极承担并参与了学校以“树健康心态、享幸福人生”为主题的第十三届“11.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系列活动。

        11月24日18:00,我院各班召开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班会。心理委员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手册》给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号召更多同学关注心理健康问题,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正视自己的问题,并帮助同学们排除心理困扰,减轻心理压力,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

        11月25日16:30,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音乐广场举行了第十三届“11•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我院在团总支心理互助部的组织下开展了“一人一笔接力画”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全情投入,一人画一笔,通过团队合作,发挥自己想象力和应变能力,将画面画完整。在心理互助部的组织下,我院举办了心理漫画征集大赛。同学们自己设计、制作心理漫画,普及心理学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理念,每一份漫画作品中都凝结着同学们的心血。开展了“松鼠搬家”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体验竞争和被淘汰的残酷,同时感受合作的魅力。“名字故事”游戏让互相不认识的同学们相互介绍,增进了同学彼此之间的了解。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说出了自己的心理感悟。通过此次游戏,在开拓了同学们思维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QQ图片20191212091313_副本.jpg

QQ图片20191212091324_副本.jpg

        我院依托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将专业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相结合。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增强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人格的全面发展,享受幸福快乐的人生。


 

撰稿:胡煜琴  审核:尹羿之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