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Work Of Party
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1 16:14:17 浏览量:

            2月20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美术学院实际,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四个方面入手,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张吉应书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李壮成副校长及评估处文学运副处长到会指导,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吉应、院长刘承川、副书记尹羿之、副院长王赠怡参会,党总支委员、设计教研室主任王正平,教工党支部委员、工会小组长黄崇岭及党政办临时负责人谢想云列席会议。

1.jpg

2.jpg


            美术学院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书面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办公室、教研室、美术馆及实验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及校党委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4.jpg

3.jpg



            会议通报了美术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校纪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吉应代表美术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4个方面,聚焦主题、直奔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严肃认真地批评,达到增进团结、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鼓舞干劲的目的。

6.jpg

5.jpg


            副校长李壮成同志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对会议进行点评,做出目的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明显等总体评价,也指出了问题。他代表学校对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提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尤其加强课程建设与改革;二是加强教学、教师、学生等规范管理,注意细节管理;三是进一步聚焦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明确债权利的分工及分配,凝练学院优势特色,推进学院内涵式的改革及发展。
           张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加强政治学习,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将查摆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组织领导班子交流研讨,制定整改方案及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定贯彻校企合作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进一步加强审核评估各方面工作,以提升促进2019年美术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8.jpg

撰稿:谢想云         摄影:黄崇岭         审核:张吉应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