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Work Of Party
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开馆仪式”暨“40周年校庆艺术作品展开幕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26 14:16:26 浏览量:

4月27日上午,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开馆仪式暨四川文理学院40周年校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莲湖校区艺术传媒大楼广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洪辉宣布开馆,校长王成端致辞。达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荣、达州市文联主席丁长兴、巴山书画院院长、达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骏华、达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龙飞、达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开杰、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佳国、侯忠明、副校长徐晓宗、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出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校友亲临会场祝贺。

    校长王成端表示,学校美术馆将成为我校师生及达州市民感受艺术、感受美和艺术交流的重要场所,也必将成为学校文化的新亮点、艺术的新名片,吸引更多的书画界名人来校展示才艺,传经送宝。他希望学校师生要以美术馆开馆为契机,创作生产出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的优秀作品,通过作品让人们的灵魂经受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以实际行动促进我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洪辉书记(左) 王成端校长(右)为美术馆揭牌

    据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介绍:该馆目前使用面积约600平方米,由黑、白、灰三色调组成,按专业美术馆要求设计,配套设施完备,是目前达州地区最专业的美术展览馆之一。

    随后青年批评家邓旭主持了学术研讨会,与会的专家、校友及艺术家们就如何坚守艺术理想,加强校地合作、促进地方文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嘉宾们还参观了美术学院实习实训室,并高度赞许了学院对学生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的培养。

    据悉,本次展出作品108件,涵盖绘画,书法,摄影,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系省市知名艺术家、知名校友和在校师生优秀作品组成,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