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Work Of Party
美术学院党总支赴白公馆、渣滓洞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01 15:55:54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思想和行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使党员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6月29日,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赴重庆开展“缅怀先烈、坚定信仰、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奋斗激情”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IMG_1379_副本.jpg

        29日下午,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冒着烈日、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白公馆、渣滓洞集中营。在现场,同志们仔细的聆听了讲解员对白公馆和渣滓洞监狱变迁和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的介绍,并怀着敬仰之情认真的探寻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同志们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一座座革命志士雕像、一间间阴森的囚牢、一件件冰冷且血腥的刑具前久久的伫立,努力感受着革命斗争年代志士们在铁窗里威武不屈、英勇无畏、乐观向上的崇高形象和伟大精神,以及我党所经历的艰苦卓绝、血雨醒风的奋斗历史。在罗世文、车耀先烈士墓前,我院还举行了全体教师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及为6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等仪式。

IMG_1893_副本.jpg


IMG_1380_副本.jpg

        参观后,同志们纷纷认为,平时忙于教学和创作,对党性的锤炼程度不够,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高,但此次学习活动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莫大的震撼,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前辈们的革命道路之艰辛,和平得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珍惜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要坚定信仰,牢记责任,并通过深刻而系统的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及技能等方面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并在教学和科研创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永葆奋斗激情,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IMG_1378_副本.jpg

        参加“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的老师还于30日上午,顺道参观了四川美术学院,并在四川美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杨寒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四川美术学院虎溪公社艺术区。

IMG_1882_副本.jpg

QQ图片20170701155237_副本.jpg


                                                                                   撰稿:刘良训   摄影:黄崇岭  陈海碧   审稿:张吉应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