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Work Of Party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7 09:25:32 浏览量: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充分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6月5日下午,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尹羿之出席并主持会议,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贺艳洁、辅导员李波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标杆”等展开讨论、学习。在活动中,尹书记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谈了四点建议:一要创建“四好”班子,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二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动力,充分带动党员工作的积极性;四要以丰富组织形式为突破口,构建和谐发展的工作环境。他指出,我院积极增设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党员班主任助理等,以此使党员能够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每月坚持开展党员活动日,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富有家的氛围的党员队伍;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不同的学习环境能够充分激发学生党员的活力,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

        接着,各位学生党员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的自己见解,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活动最后,尹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从我校“三心四能五复合”的人才培养方向出发,对在座学生党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和信仰;二是希望各学生党员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三是希望学生党员能够砥砺品行,提高综合素质,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四是希望学生党员提高责任意识,敢于吃苦;五是希望学生党员能够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党员。同时,尹书记也对2018届毕业生党员提出新的期望。一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时时起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坚持廉洁自律,锤炼优良作风;明辨是非,坚守社会正义;三是站好最后一班岗,以自身表率作用带动毕业生们文明离校,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的活力,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撰稿:尚文婧、舒玲岚   审稿:贺艳洁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