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Teaching Research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美术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网络课程教学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2 09:34:27 浏览量:

    2月24日,根据教学计划,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全面启动。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检查指导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美术学院积极响应、认真部署、科学谋划,充分利用微信群、智慧树、中国大学、腾讯课堂等信息化教学手段,统筹整合各大教育平台的优质课程资源,切实将网络线上课程组织实施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工作有保障、教学质量不降低。

22.jpg

    面对疫情的重大挑战,全院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战“疫”,共克时艰。在开学第一课上,服装与服饰专业金小风老师使用腾讯课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环境育人、课程思政,巧妙地将爱国主义、健康知识、人生价值观等元素融入课堂。金老师说,通过学校精心组织的培训,已基本掌握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线上教学平台流畅的运行能够保障教学正常进行,同学们可以在讨论区提出问题,也能打开学生的语音进行实时交流。

23.jpg

24.png

    上完金老师的线上课程,高成林同学反馈道:网络听课中,金老师讲得很清晰,ppt也看得很清楚,不会出现教室里因为距离产生的问题,老师授课内容很丰富,同学们非常愿意通过评论区参与研讨交流。听课整体感觉效果良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25.jpg

25.jpg

    学院傅珊珊老师谈到“不同以往”的第一堂课课后感受:今天提前两个小时起床,对着电脑反复读教案,标注,画重点。前期准备了比平时两倍多的海量图片,希望国画班的学生在接触版画的第一天就能感受到满满的视觉盛宴。课堂互动效果很好,不能亲授环境下见不着面的紧张和尴尬都因为他们的一句句及时回复,一个个可爱表情包而渐渐淡去。

    战疫不松劲,停课不停学。面对疫情新挑战,美术学院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教务处的悉心指导帮助下,引导全院教师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观念,积极主动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多措并举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课堂监控,努力做到“课堂形式不同往常、教学质量胜于往常”。

 

撰稿:黄泰愚     图片来源:教科办    审核:王勃凯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