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Teaching Research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2级新生专业培训会
新闻发布者:金小风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9 17:58:42 浏览量:

20221117日下午19点,美术学院在艺术传媒大楼2017服装与服饰设计实训室召开了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专业教研会暨2022级新生培训会。

会议由服装与服饰教研室主任金小风老师主持并讲解。会上,金小风老师从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专业学习方法、行业发展前景、职业规划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并对教研室的师资队伍进行了介绍。也对服装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详细阐述,让同学们对服装行业有了初步了解。


金小风老师讲到中国服装产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历史性时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逐渐从追求服装的有形价值,转变为关注品牌和产品背后的文化、生活方式等无形价值。当今的市场对服装品牌、创意的需求远大于过去,这就要求服装行业加快推进服装产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融合,增强服装产业链中设计、推广环节的力度,推动工业型的服装产业逐步向时尚型产业发展,全方位提升我国服装产业综合竞争实力,而我们在大学四年期间所有的专业学习都为未来进军服装时尚行业奠定基础。


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热情探讨对服装专业的看法与对未来学习的畅想。金小风老师还播放了2023年度服装代表发布会,让同学们进一步对服装专业进行了解。

最后,金小风老师带着所有新生参观服装工作室、针织刺绣实训室以及服装展示柜。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以后的专业学习环境。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