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Teaching Research
大学课堂里的小学美术课——记我院师范生的一次教学观摩活动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26 14:16:26 浏览量:

5月5日上午,美术学院“中小学美术教学法”课程,迎来别开生面的一天:根据教学安排,达州市通川区第七小学优秀青年教师杨进,带着30名服饰整洁、活泼稚气的小学生,应邀为我院师范类专业的学生作一堂小学美术优质示范课。
九点整,在我院一百余名师范类专业学生的热烈掌声中,杨进老师开始了精彩的讲授。伴随着曼妙低回的轻音乐,她时而优雅慢述,时而高亢激越;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踊跃举手回答杨老师的提问。回答不够圆满时,杨老师循循善诱,启迪思维;回答正确而富有童趣时,引来大学生们掌声连连。课堂气氛生动活跃。杨老师把小学美术课的教材教法、对教学目标的实现以及基本的教学方法,灵活运用到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使我院师范专业的同学们真实而零距离的观摩了一堂生动活泼、优质高效的小学美术课。
第一节课结束后,小学生们离场。紧接着,杨进老师给大学生们讲授了关于说课的技巧和方法,并辅以具体案例,补充了我们教材上的一个空白。之后,我院同学就中小学美术课的诸多疑难、怎样化解教学中的突发事变以及教师编制考试中的经验技巧等,争先恐后提问。杨进老师十分热心而详尽的一一作答。
杨进老师曾是我院99级美术教育专业的学生。多年的教学实践与历练,已成长为小学美术高级教师、省级优秀辅导员、七小女工委主任。此次重返母校向学弟妹们传授小学美术教学的经验与方法,激情饱满。我院师范类同学在今天的观摩课及课外咨询中,收获了很多教益和感悟, 并对学姐杨进表达了由衷的钦佩与敬意,同时对下学期的教学实习,增添了信心。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