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Teaching Research
设计教研室举办“2018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交流会”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7 20:06:50 浏览量:

        2018年5月25日晚7点,为了让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加深对自身专业的了解以及在以后的毕业创作中打好基础,在美术馆召开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由设计系副主任吴涛主持,特邀王少姝副教授、况燧媛副教授、任雯副教授、向祎副教授、叶祺老师作为此次交流会的嘉宾。

        此次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几位老师就本专业的应用拓展和发展方向进行了观点阐述同时一致给予本次毕业设计作品肯定,其中王少姝老师特别指出本次毕业创作中新材料的运用和学习本专业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况燧媛老师对毕业创作中学生具备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任雯老师指出我们不应该局限在纸质材料的运用,应该更注重新的载体和观者的互动,以及对吴涛老师提出的“毕业创作是否应该固定选题”这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不管选题的固定与自由,学生的能力和创新性才是最重要的。叶琪老师就“怎么样才算真正的毕业”这个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掌握软件是最基本的,审美和设计素养才是灵魂,我们应该多走进美术馆,去和优秀作品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以提高审美。

        第二个环节就是毕业生代表蔡抒贝、高萌、何培源、杨英豪,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分享从选题到创作的过程,以及从中积累的经验。同时告诉同学们设计来源于生活,我们要善于观察周围的事物,从中获得灵感,也要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多了解不同的设计风格,可以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创作来源。当在设计中遇到困难,要积极主动的去解决,这能让我们快速的提高自己。同时考上研究生的徐敏同学、李晨同学、谢雨寒同学、成玉梅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学习方法,解答了同学们对考研的困惑。

        第三个环节是毕业实习代表任颖秋同学分享了在校企合作下的实习情况和工作经验。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引导低年级的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对浓厚学风的营造产生了积极影响。


                                                                                                     撰稿:蔡抒贝  高萌      摄影:陈佳明



a01.jpg

CJM_0688.JPG

CJM_0754.JPG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