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Teaching Research
况燧媛副教授作“持卷细看,追望经典”学术讲座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0 11:43:17 浏览量:

        2019年10月28日晚上7点,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况燧媛老师在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进行了以《持卷细看,追望经典》为主题的佛罗伦萨访学汇报学术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吉应、院长刘承川、副研究员王子荣、副院长王赠怡出席本次讲座,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由副院长王赠怡教授主持。

1572406226280911.png

        讲座伊始,况老师播放了一段关于自己访学经历的视频,由此拉开讲座帷幕,接着从学习概况、学习所得、游学体会以及对科研教学的启示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在学习概况中,况燧媛老师向大家重点谈了访学期间,对佛罗伦萨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教学方式上差异性的感受;关于学习所得,况老师指出,此次访学再次梳理和完善了美术史、设计史的知识结构,以及从文本认知向图像认知转变的重要性,提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这一必要性。讲座过程中,况老师分享了学习期间所获得的大量图片资料。她认为,意大利厚重的艺术文化源于开放和包容的社会环境。同时,通过次访学所见所闻,况老师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她希望在座师生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干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当使命。

1572406069602531.png

        最后,美术学院刘承川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师生,一是要将意大利艺术与国内艺术的对比进行分析学习,从中汲取营养,提升审美修养;二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觉;三是珍惜学院创造的“中意”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的眼界与认知,完善自我并拥有更丰富的文化底蕴。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在艺术理解与表达上受益匪浅,使同学们对中西文化艺术的差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以及对未来“中意”合作办学项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撰稿:彭琳  图/学院新闻中心  审稿:张吉应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