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Teaching Research
美术学院召开2020级艺术专业考察部署会议
新闻发布者:孟云豪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17:18:53 浏览量:

2022年10月13日上午,美术学院在艺术传媒大楼1013办公室召开2020级艺术专业考察部署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吴仕华主持,各教研室主任、教科办、艺术专业考察带队教师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会上,吴仕华就艺术专业考察课程的目的和意义,课程性质、开课时间与方式等做了详尽说明,并对该课程的实施与部署提了若干要求。吴仕华指出,按照开课计划,美术学的专业考察将在教学周的7-9周进行,而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三个专业则安排在10-12周。但鉴于当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本学期的艺术专业考察需制定备用方案,以应对疫情的发生。若在开课期间,目的地城市无疫情发生,可按原计划进行考察。若发生疫情,则需考虑改变路线或将考察延后。

吴仕华还强调,如果本次专业考察可按原计划进行,在外出过程中需将学生的安全问题置于首位,安全是开展考察工作的前提。带队老师是考察活动中学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随时关注学生的动态,保证外出过程中学生心理与身体两个方面的安全。既要确保学生通过考察于专业方面有所收获,提升专业素养与审美能力,又要保障整个过程中学生的身心无虞。

最后,美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专业考察对接工作的分配、艺术专业考察课程的独特性、课程作业的部署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