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19:33:52 浏览量:

12月24日,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持宣讲会,美术学院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会聆听。

侯忠明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内容、重点、意义,以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他还从重大意义、重大战略考量、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宣讲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侯忠明重点围绕如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师生亲切交流。他要求,要读原文,要精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文,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党的六届七次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党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间的关系及重大意义;要明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阐原理,讲清楚为什么要坚持“两个确立”,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的关系,特别是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让学生真学真信,真正做到理论自信;要办实事,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找到关键点,创新工作方法,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开新局,落实学校的“五大行动”计划,抢抓机遇,齐心协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刘春辉在总结中说,此次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考量,令人茅塞顿开,收获良多。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继续保持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仅要学习全会精神,更要悟透精神实质,还要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此外,还有机关一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