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美术学院党总支成功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17:21:0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领导干部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提升学以致用的实践性,帮助领导班子和成员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路,按照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认真开展好学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川文理委〔2021134号)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110日,美术学院党总支在艺术传媒大楼101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评估处处长文学运到会督导,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江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刘承川、王子荣、王斌、王勃凯参加了会议,党总支委员谢想云、黄崇岭列席了会议。



    文学运到会督导,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检查材料深刻,对于改进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大有裨益。同时,他代表学校对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提三点建议: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党史著作的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提升综合素养和政治站位,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原则,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将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规划;三是抓实抓细2022年具体工作,助力学院发展。



美术学院党总支非常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活动多次,积极主动征求学院全体师生的意见和建议12条,精心制定会议方案,细化落实会议要求,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罗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诚恳接受批评。刘承川、王子荣、王斌、王勃凯等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会议要求的五大主题作对照检查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查摆和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其中自我批评客观实在、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抓住要害、直言不讳,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整个民主生活会表现了直面问题、加强交流、增进理解、凝聚共识的良好氛围,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成为了常态,达到了预期目的。




罗江围绕下一步整改工作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诚恳接受学校督导员提出的意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拿出过硬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取得解决问题的实实在在效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把整改问题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以整改成果推动学院发展建设步伐。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