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我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与假期工作部署会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6 09:37:01 浏览量:

115日,美术学院在莲湖校区艺术楼1012会议室举行师范专业认证及假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长刘承川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承川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现实需求,是对学院四十余年师范类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检阅,更是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推进申硕工作的一次良好机遇。



刘承川对学院师范类专业建设现状、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布置师范类专业建设与认证相关工作。他强调,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要加强学习,正确把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内涵和精髓;要勇于担当,增强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作为,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有序推进。

总支书记罗江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文件精神,要求教师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落实离(返)达州按程序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他提醒老师提升安全意识,利用假期完成科研工作及其他任务,并指出:全体老师要勇于担当作为,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明确各工作职责及要求,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营造“人人了解认证、人人关心认证、人人参与认证、人人支持认证”的良好氛围。



学院艺术教育与理论研究中心主任赵奎林作从师范认证逻辑主线、逻辑底线、假期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对与会教师进行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培训辅导,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方法和要求的认识。


最后会议针对寒假期间各办公室、实验中心、美术馆、艺术分公司等值班、安全隐患排查排除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安排和督导检查。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