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美术学院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18:04:11 浏览量:

 

2022年4月1日美术学院在艺术传媒大楼4012和5016教室举行了第十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该赛事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专业课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宗旨,由党总支书记罗江副教授、院长刘承川教授担任组长,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以及2021级学生代表组成评委团。

此次选拔赛共有10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参赛教师认真准备,赛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比赛结束后评委组、听课教师和学生对参赛教师整体授课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并展开热烈的讨论与点评。校级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邓旭、绘画教研室主任柏柯村、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况燧媛等为评委和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承川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指出赛课的目的是真正传授知识,让学生听得懂,学得牢,用得上;二是通过赛课不断打磨、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与素养,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的教育水平和质量。刘承川与听课教师以及学生进行了互动,并指出当代美术学专业学生应朝着优质课堂方向发展,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