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2020级学生赴脱贫攻坚博物馆采风交流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2 10:17:03 浏览量:

  为感受扶贫攻坚历程和了解西昌的人文精神和历史文化,41日下午,美术学院2020级艺术采风学生按计划参观了西昌脱贫攻坚博物馆。

  一段来自“悬崖村”的藤梯、一片坠崖的挖掘机残骸、一件帮扶干部的遗物……都历历在目。这次的展览以“索玛花开幸福来”为主题,展厅共设两层,分四部分,布展面积达2800平方米,以图文展板、音视频、实物、数据库等展陈方式,讲述凉山州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发生的巨变。

2022-04-01 23:29:29.419000

  20182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解放乡火普村,看望慰问当地贫困户,并和村民千部座谈交流。当年的场景被搬”进展厅,其中就包括火普村村民吉地尔子的厨房,锅里还原样放着腊肉、香肠、煮土豆和荞麦粑粑。

  对于“悬崖村”村民来说,2020512日,是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当天,84户贫困户搬进位于昭觉县城的集中安置点,开启新生活。展览以实物展示还原“悬崖村”的变迁。在展厅一楼转角处,放置着一段藤梯,通往二楼的楼梯旁,架设着一段钢梯。“藤梯来自’悬崖村’”。讲解员介绍,过去村民出行要攀爬一道落差达800米的藤梯,2016年,当地政府将藤梯换成钢梯。2020年,当地又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彻底改变。从藤梯到钢梯,再到楼梯,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通过参观和研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扶贫攻坚带来的巨变和工作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画笔颂扬党恩、绘制美卷、传递幸福。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