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探寻艺术魅力 练就专业本领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17:35:37 浏览量:

探寻艺术魅力 练就专业本领

                                                                                      ——记美术学院2020级艺术采风实践活动

20223月,美术学院按计划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户外艺术采风实践活动。带着无比的期待和激动的心情,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在成都、西昌、泸沽湖等采风学习此次课程不但丰富了知识面、扩宽了视野,也在大学的生活与学习中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第一站:成都

  首先抵达成都的“梵木创意园。梵木本是成都乐器厂的遗址,锈迹斑斑,后来人们为了保留这里原有的人文风貌,打造了文创中心。这里红瓦灰墙,高高的天窗,四周绿树成荫清幽雅致,是城市难得的大隐之地。原本锈迹斑斑的皮铁与不避风雨的厂房,经过艺术家的再创造,进化成了独具一格的艺术办公区,汇集了众多年轻文化元素。

2022-04-18 11:28:12.1020002022-04-18 11:28:12.480000

  328日上午前往三圣乡。这里集艺术时尚、环境设计、景观设计、民宿客栈、网红餐厅、花艺设计、休闲、运动场所等一体的景区,在这里看到摩天轮,有爱丽丝梦境中的后花园,还有霍比特人的玛塔小屋等景致,走在小巷里,仿佛到了小清迈。下午乘车前往太古里,这里既有新颖的建筑,又有古朴的街巷;街头潮人和各种时尚设计元素充斥眼帘,像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源源不断的为师生提供了绘画和设计的素材与灵感

2022-04-18 11:31:20.4820002022-04-18 11:31:20.603000

   329日到天府艺术公园,参观学习大师的作品,感受名家作品带来的视觉震撼。展现生态文明和公园城市思想,描绘川西院落林环水绕的蜀风画卷。

2022-04-18 11:32:31.0330002022-04-18 11:32:31.205000

  第二站:街子古镇

  320日,乘车离开成都,往街子古镇,在这里老师带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写生。街子以诸朝代从风雨飘摇中的青石板路、古老民居和久居住在这里的街子人而出名。街子镇子背后的凤栖山,拥有千亩原始森林,有宇库、街子御龙桥头、银杏广场。与大部分古镇一样,街子古镇也具有很浓的商业气息,古街两旁都是各式各样小商店,很多店家都把店面装饰得很文艺,这为写生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每天专业老师都会召集同学们拿出当天写生的成果,并一一指导评价。

2022-04-18 11:26:48.593000

  第三站:西昌古城 邛海

   41日,乘车前往西昌。在行车途中,指导老师请带队负责人介绍了西昌市的风土人情,讲解了许多当地的历史知识和特色故事。西昌的古遗址主要有聚落遗址、城址、容址和矿冶遗址四类。其时代有新石器、殷商、春秋战国、秦汉、两晋、唐宋和明清。其中新石器遗址十七处,殷商遗址二处,汉代遗址三处,古城址十一处,窑址二处,矿冶遗址二处。建昌古城是西昌各民族人民五百年历史的一个缩影。五百多年来,各种重大历史事件无不在古城上留下痕迹。随后参观了邛海,四川第二大淡水湖邛海,湖岸蜿蜒成月、湛蓝的湖水让人心旷神怡,看碧海蓝天、波光粦粼。在这里的两天写生过程中,体会到了与街子古镇不同的绘画心境,更多的是与自然为伴,与历史同行。

2022-04-18 11:27:42.9310002022-04-18 11:27:42.980000

  第四站:泸沽湖

   44日,前往期盼已久的泸沽湖。泸沽湖又称女儿国,东方古老神秘的女儿国轻启面纱,便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猎奇探胜者。当到达泸沽湖后才发现,任何美好的词藻都不足以概括出眼中的泸沽湖。大家静静地伫立在湖边,感受蓝天下泸沽湖的宁静与安然,此刻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浮华,只想把泸沽湖的美,用画笔永恒的留在画布上。

2022-04-18 11:23:40.7620002022-04-18 11:23:40.921000

  短短两周的采风之旅,同学们渐入佳境返校途中依依不舍的继续拍摄了不少素材。经过这次采风学习同学们更多地接触到在学校里、课堂上、书本中不曾接触到的知识,感触颇深,积累了诸多的素材,并开阔眼界。大家深刻地明白了采风课程的必要性它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如何使理论知识结合实践操作,懂得了提高自己专业能力的同时,多的贴近生活、贴近自然、关怀人文才能创作出生动的艺术作品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