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学校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举行校际合作签约仪式
新闻发布者:吴姗姗(摄影:苏浩卿) 新闻来源:学校主页 发布时间:2022-06-17 10:11:36 浏览量:

6月16日,学校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举行校际合作线上签约仪式。校长刁永锋、副校长程碧英、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锣,意大利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司司长Giuseppe Marucci、米兰ACME 美术学院院长Pietro Previde Prato、院长助理Jacopo Melzi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程碧英主持。

刁永锋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国际交流等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两校在艺术领域都拥有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较强的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可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此次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开启了两校在艺术学科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有利于学校依托中意合作交流的已有优势,通过艺术创新研究、艺术资源对接、艺术人才培养等构建合作交流新格局,培养出更多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更好地提升两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意大利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司司长Giuseppe Marucci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见证四川文理学院与米兰ACME美术学院开展线上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Giuseppe Marucci回顾了中意两国开展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的情况,期待双方院校在共同关注的领域加强合作,并取得丰硕的成果。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院长Pietro Previde Prato充分肯定我校在推进两校合作所付出的努力,并介绍了米兰ACME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艺术领域所取得的成绩。

会上,刁永锋和Pietro Previde Prato代表两校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此次线上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聚焦“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中意两国艺术教育、科学研究和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