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美术学院分工会开展爱国主义革命教育活动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11:15:46 浏览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建强体魄,营造红色艺术研究氛围,618日,美术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赴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张爱萍故居、达州市红色文化陈列馆和达州市515艺术创窟开展爱国主义革命教育活动,并举行了健步走比赛。

  活动主要由三部分进行:

一是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张爱萍故居开展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张爱萍将军故居、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神剑馆、战史馆等,馆内大量的史实和文物,展现了张爱萍、王维舟、魏传统等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军将士的光辉业绩,以祖国“两弹一星”的发展经历。大家纷纷在馆内驻足停留,感恩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不怕牺牲努力奋斗的忘我奉献精神。

  


二是健步走比赛。分工会会员在爱国主义教育熏陶下,也踊跃报名参加了515健步走比赛。健步走起点为罗江镇515艺术创窟大门口,终点为515艺术创窟洞窟展厅广场。老师们为建强体魄、迎接工作新挑战而积极运动。最后根据各参赛人员在比赛区间行进时长,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分工会委员担任计时员。大家在绿树成荫的大道上轻松愉快的行走,活动了筋骨、陶冶了情操。


 

三是红色艺术创作学习探讨。老师们发挥专业特长,对张爱萍故居园区内红色壁画、雕塑、书法篆刻等都进行了参观和探讨。之后赴达州市515艺术创窟,观看展览及515艺术创窟的建设,与驻地艺术家探讨如何用好达州红色文化进行艺术创作和艺术设计,服务于国家和人民。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受到了灵魂深处的震撼与触动,感恩党给人民创造的幸福生活,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红色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