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到万源市调研“三下乡”乡村振兴项目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12:20:13 浏览量:

为落实美术学院“三下乡”乡村振兴活动——“绘梦乡村”墙绘活动和农副产品包装设计工作,了解当地风貌特色,持续贡献乡村振兴力量,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校地合作处副处长李玉印和美术学院专业教师鲁仕贵及活动负责学生一行,于6月17日前往万源市固军镇大桥村、万源市魏家镇学校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团队到达万源市固军镇大桥村,受到固军镇党委副书记马向辉、学校驻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并召开调研会。会议由驻村第一书记胥献伟主持。会上,马向辉代表固军镇党委对四川文理学院一行致欢迎辞。村党支部书记伍永明对大桥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王斌代表美术学院发言:一是感谢固军镇党委政府对文理学院定点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大桥村给美术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专业实践锻炼的机会;二是沟通了调研的目的和内容。李玉印谈了我校近年来在万源市校地合作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调研会上主要讨论了墙绘的具体要求和细节,了解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为后期乡村振兴的开展做好铺垫。会后,调研团队一行先到墙绘活动开展的具体地点——李家俊烈士故居进行了考察,现场采集素材,实地调研了炉厂坪茶叶基地,保证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调研团队到达万源市魏家镇学校后,在万源市教科局副局长古士高、魏家镇学校副校长罗仕海的带领下对墙绘地点展开考察,收集素材。并召开会议,了解魏家镇学校具体情况,讨论墙绘的具体内容,为墙绘活动做好前期保障。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是为了美术学院“三下乡”活动做准备,更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校地合作,积极落实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美术学院还会对万源当地特色产品进行产品包装设计、产品推广等,将持续引导本院学子关注农村,了解农村,帮助农村,让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开展、落到实处,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微薄力量。


供稿人:关芝茗

审稿人:罗江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