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政治学习会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10:43:45 浏览量:

622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在艺术传媒大楼101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政治学习会。党总支书记罗江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会。

罗江首先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组织观看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第一届八次全委会(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然后给全院教职工作了题为深刻理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群策群力推进学院‘申硕工程’”的专题学习辅导。他介绍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概况,通过“一图读懂”解读了大会报告,从六个方面解析大会的主要精神,对大会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成果也进行了讲解。最后,罗江结合学院艺术学科硕士点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指出:一是摸清家底补短板;二是聚力大局显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申硕、专业认证等关系学院发展的工作当做头等要事来抓,当成每一位师生自己的大事来做;三是狠抓落实干出彩,要提高落实力,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院长刘承川在讲话中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需要深入贯彻学习的政治任务,要把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要求老师们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学院党政的工作安排;要把专业认证工作细化落实到人,建立时刻表,相关老师签字认领,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要成立督查组,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和对工作进展进行督导检查。

正处级组织员王子荣作了题为“以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推动美术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主题交流发言,对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要点式解读,深入谈论了如何在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推动美术学院的发展。他说,讲政治是首要原则,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惠民生是根本目的,保安全是底线要求,并结合美术学院工作,在党建、意识形态教育、人才培育、成果研究、环境打造、学生培养、就业指导、安全保障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经验交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王斌、副院长王勃凯、吴仕华分别就学生毕业后续工作与假期学生管理、成都产教融合基地授位情况、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进行发言和工作布置。参会党员、教师也积极参与学习、研讨。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