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我院师生披荆斩棘,再获佳绩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16:15:24 浏览量:

 我院师生在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教师基本功

展示和四川省第四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

  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推进高校美术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建设满足美术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充分展示新时代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师生的综合素养,2022111-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教师基本功和第四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包括我校美术学院的师生团队在内的全省24所高校的师生齐聚四川师范大学,共同展示美术教育专业师生的风采。展示活动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设有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等展示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在教学展示项目中,我校陈科宇、古小红老师分获一、二等奖;在教师自选项目中,古小红老师获得二等奖;在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中,陈科宇、古小红老师分获一、二等奖;陈科宇老师还获得了个人全能二等奖。我校学生李涵雨获得教学展示二等奖;邵艳颖获得手工项目三等奖;两位同学也获得了个人全能三等奖;赵奎林、韩宣、古小红、柏柯村、吴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美术学院将持续推动美术教育的创新发展,在人才培养中注重美育师资建设、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训练,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教育教学实践。同时,也认真总结展示活动经验,以基本功展示活动为契机,按照中小学校美术教育教学需求,促进和提高我校美术教育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培养更多满足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美术教师,为推进四川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