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艺体所所长冯恩旭教授来校交流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2:12:10 浏览量:

224日,全国知名美育教育专家,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艺体所所长、川师大冯恩旭教授来校交流指导,参观校艺术传媒大楼,美术学院等,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等陪同,双方就人才培养、艺术教育,美育普及与创作研究等进行深入交流。

侯忠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冯恩旭来校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地介绍了学校艺术学科的发展历史、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创作平台以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等。侯忠明热忱希望冯恩旭能利用自身智慧、经验和平台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课题申报、创作参赛等方面给予指导,对学校争创硕士学位授权点、助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交流研讨会上,冯恩旭分享道,艺术学科教育与发展要坚持以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要以教学创作实践为核心,以大艺节等各种展演活动为平台,充分激发学生的艺术兴趣和创作激情,从而进一步探索不同形式不同材料不同角度下的艺术成果展现。冯恩旭说,没经历过童年美育教育的孩子眼里是没有光的,高校美育要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深度融合中小学美育特点和特色,共同探索出适合本校艺术学科学生发展的美育新路径。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罗江、院长刘承川,音演学院院长何凤先、文传学院副院长何斌、中传学院副院长邓洪玉等艺术学科人员参加交流研讨。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