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美术学院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11:38:40 浏览量:

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我院同学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与知识,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根据《四川文理学院劳动课程实施办法》,我院于2月27日起组织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前往指定区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undefined

3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罗江、副书记王斌、学工办主任贺艳洁以及专职辅导员沈瑶瑶前往劳动教育区域,指导学生落实劳动课程实施办法并与同学们一同劳动。 

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劳生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主要任务、翻土流程及安全事项,同学们便有序投入劳作中。罗江书记与王斌副书记亲自为同学们示范劳动工具的用法并分享翻土技巧,贺艳洁老师与沈瑶瑶老师则戴上手套,指导带领同学们除草、移石。大家团结协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挥舞铁锹翻新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目前我院劳动教育区域已基本完成翻土及杂草清理工作,下一阶段将进行施肥、花种播种等工作。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强调教育与劳动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将《四川文理学院劳动课程实施办法》落细落地落实,组织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在全院营造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氛围。

 

撰稿:李怡宁

摄影:崔靓雨

初审:沈瑶瑶

审核:罗江、王斌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