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News And Notice
易礼然校友“桃李熏然”作品全球巡展(达州首展)在母校成功举办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9 08:46:09 浏览量:

2023年3月17日下午3点,由四川文理学院主办,美术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承办,达州市美术家协会、达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515艺术创窟、成都市伯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达州市伯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四川同道广告有限公司协办的“桃李熏然”——易礼然作品全球巡展(达州首展)于学校艺术传媒大楼广场隆重开幕。

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侯忠明、达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龙飞、达州市广告协会会长熊毅、达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向绍江、达州市515艺术创窟艺委会主任蒋晓树、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成林、团委书记成华军、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罗江、院长刘承川以及易礼然校友的家人、朋友、老同学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美术馆馆长邓旭主持本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宣布展览开幕,并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学校校长侯忠明为本次展览致辞,他说这次展览的主题很应景,叫“桃李熏然”,一则时下正值桃红李白的初春时节,所以时令上很应景;二则在中华传统文化里,总以桃李比喻“学子”,这次展览的主角易礼然正是我们文理学院培养出来的“优秀桃李”之一,所以主题上也很应景。他说作为礼然的书法课程老师,虽然礼然同学没有成为职业的书法家,但“书法”却成为了他海报设计、字体设计最重要的灵感源泉。书法艺术、传统文化、古典文化都为易礼然的创作提供了最广阔的素材与灵感的宝库。他的这些以传统文化为创作母体的设计作品能在诸多国际大赛中获奖,也说明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世界文化之林中有着深厚的底蕴与巨大的魅力。

美术学院刘承川院长作为策展人,详细介绍了展览的相关情况,他说礼然同学是自己带的第一届学生,读书期间温文尔雅,谦逊好学,毕业至今依然勤勉地求学探索态度,收获了可喜的成绩,多件作品获得国际奖项以及被博物馆收藏。礼然同学坚持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将传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自己创作的核心初心,他是想通过本次展览感恩自己的母校,再次接受母校恩师和各界朋友的批评和教诲。本次展览取名叫“桃李熏然”,出自司马光诗句:桃李归时应盛发,薰然和气满春城。桃李寓意学子,熏然寓意君子之风,这也印证了礼然同学回母校做展览的初心与情怀。

易礼然校友在发言中说到,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终于回到了阔别多年而又魂牵梦绕的母校。记得刚入校时候,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作为山里的孩子,以前的世界就是高高的山,弯弯曲曲的路,来到这天壤之别的大学,一下子惊艳了他,从此开启了艺术梦想之旅。是母校各位恩师们的的教导,扶助,陪伴,才有了今天的自己。这次展览就是期待再次得到各位领导、老师、学弟学妹们批评和指正。看到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感到无比骄傲,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自己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同大家一起拼搏,一起进步,一起扬帆远航!

21级视觉传达专业曹艺凡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感言,她说有幸在易礼然学长的亲切带领下,提前参观了本次展览的作品,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不同国度、不同文化、不同观念、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给她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情感体验。非常感谢易礼然学长带来的艺术作品展览,为美院学弟学妹们带来优秀的艺术作品和创作经验的分享。

据悉,易礼然是美术学院97级校友,此次巡展他将首站选在母校,正是他不忘初心的体现,他的作品把传统诗歌的神与现代图像的形融洽结合,产生一种新的化学反应,让人回味无穷。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