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申硕
意大利综合类大学简介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9 09:24:48 浏览量:

摩德纳大学】

UNIVERSITA DI MODENA E REGGIO EMILIA摩德纳大学

学院概况:

摩德纳大学全称摩德纳·雷焦·艾米利亚大学,位于意大利摩德纳市。它创办于1175年,是意大利最早成立的大学之一。经过800多年的发展,摩德纳大学已经被建设成为不仅仅是意大利国内的一流大学,而且在国际上也有较大影响的国际化综合型和研究型大学。摩德纳大学是意大利教育部直属的公立大学,其颁发的学历文凭受中国教育部认可,它还同中国许多“211工程”和“985工程”的重点大学有着长期的交流和合作,并在中意“马可·波罗计划”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摩德纳大学有两个校区,主校区在摩德纳市,另一个校区在雷焦·艾米利亚市(意大利皮革制造中心)。两个校区距离很近,约半小时车程。摩德纳大学以本科教育为本,以研究生教育为强校之路,坚持素质教育和培养复合型人才,强化服务社会的功能,实现大学功能中心化,以科技发展和地区经济为导向促进传统学科高新化、新兴学科强势化和学科交叉集约化。教育与产业链紧密结合,构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体系。摩德纳大学在不断地争取着更多的“单项冠军 ”,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地位以及国际声誉。

专业设置:

摩德纳校区设有马克·比亚乔经济学学院、药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学院、文学与哲学学院、工学院、医学和外科学学院、数学物理和自然科学学院等。雷焦校区设有农学院、工学院、传播与经济学学院(意大利唯一传媒管理学院)、培训科学学院等。经济与传媒、医学和外科手术、化学科学和地址、物理科学、信息学与数学,生命科学,工程学方法与科学,教育及人文科学,法学,语言文化学等。

 

博洛尼亚大学】

 UNIVERSITA DEGLI STUDI DI BOLOGNA

 博洛尼亚大学

 学院概况:

博洛尼亚大学是西方最古老的大学、欧洲四大文化中心之首,与巴黎大学(法国)、牛津大学(英国)和萨拉曼卡大学(西班牙)并称欧洲四大名校,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是全世界第一所大学。建立于1088年,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博洛尼亚大学坐落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首府博洛尼亚,由依内里奥于1088年创立,主校区坐落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城的赞鲍尼大街33号,各个学院分布在市区的各处,学校的使用面积大约有35万平方米。但丁、彼德拉克、丢勒、伊拉斯谟、哥尔多尼、伽利略、哥白尼等都曾在这里学习或执教。

博洛尼亚经常被列为意大利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之一:在2006年排名第五,在2007年排名第12名(总共有103个意大利城市参加评比),而在2011年排名则为第一(Il Sole 24 Ore评选)。这是由于博洛尼亚拥有强大的工业传统,广泛且高度发达的社会福利,而且位于意大利最重要公路和铁路枢纽上。

专业设置:

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质、生物、信息和自然科学共8个专业。主要学习基础理论。还有一个化学研究所、法学院(包括法学研究所,法庭应用研究所、中世纪民法研究中心)以及一个行政法进修学院。师范学院有意大利语言文学、教育、外国语言文学三个专业。主要学习意大利语言、拉丁语、教育学和历史、经济贸易学院主要是培养经济贸易本科学生,开设经济贸易课、商业课、政治经济学和经济与金融课。建筑学,文化遗产,考古艺术,文化遗产修复保护学,工业化学视觉艺术科学与音乐,娱乐,时尚,电影,电视与多媒体制作,音乐和戏剧学科,药学与生物技术,天文学,物理,信息工程,计算机管理,能源与电子信息工程,跨文化语言学,护理学,心理学,农业科学,企业科学,统计学,土木工程等。

  

威尼斯东方大学

 UNIVERSITA“CA’FOSCARI”DI VENEZIA

威尼斯东方大学

学院概况:

威尼斯东方大学成立于1868年,坐落在世界闻名的水城威尼斯。威尼斯素有“亚得里亚海明珠”之称,它既是旅游胜地,又是意大利的重要港口。威尼斯东方大学是意大利声誉最高的公立大学之一。该校始建于1868年,不仅是意大利第一所经济贸易高中、第一所提供广播服务的大学,也是意大利第一所以商业经济教育为基础的高等学府。现在的威尼斯东方大学是一座现代化的大学,其教学范围覆盖了4个学科领域,包括科学-文化、经济、语言、人文科学。威尼斯东方大学下设经济学院,外国文学学院,文哲学院,自然科学院等四个学院。威尼斯东方大学是意大利第一个,欧洲第二个商学院。威尼斯东方大学是文化学术研究和创意的汇聚地。经济与文化资产并肩,语言与经济研究交汇,古老的威尼斯大学与科学相融合,同时,威尼斯大学也是一个与时俱进的现代化大学拥有8个院系,通过高级项目和创新教学计划的实施,保证了卓越的教学质量。

专业设置:

数理和自然科学学院:应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环境科学。经济和商业学院:经济学,商务经济和管理,电子事务,国际贸易,土地经济和政策,统计,经济史,经济法。外国语言和文学学院:法国文学,俄罗斯文学,阿拉伯文学,中国文化与文学,日本文化与文学,语言学与语言教学。文学和哲学学院:经典文学研究,哲学和科学原理,考古学和东方研究,盎格鲁-德意志文学与文化,历史,意大利研究和罗马哲学,欧亚研究等。对外贸易,经济学和管理,经济学和商业语言文化传媒,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活动管理,哲学,社会学,文化人类学,艺术和艺术遗产保护,历史与档案和文献遗产管理,考古和古代文学史等。


【罗马一大】

 UNIVERSITA DEGLI STUDI DI ROMA“LA SAPIENZA”

 罗马一大

 学院概况:

罗马大学即罗马第一大学的简称,又称罗马一大,也译作罗马智慧大学。1303年,按教皇博尼法焦七世颁布的一个勒令,罗马教会实现了经历一个世纪以来建立神学院的梦想,在1305-1377年,法国籍的教皇克莱门特五世将教会迁至阿韦尼翁,罗马市政府管理这座城市期间,罗马第一大学开始有了声望(1363年)。罗马大学下设有21个学院,学校教职员共19631人,学生注册人数107327人(2012/13),是罗马市以及全意大利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在最新的2016年世界大学排名(CWUR)中,位列世界第163位,意大利第一,排名超过了本国的博洛尼亚大学。在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罗马大学综合排名位列全球202位,在意大利境内仅次于博洛尼亚大学;其中,罗马大学在哲学现代语言学历史学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表现出色,均位列全球50-100位,均位于意大利第一,欧洲领先地位。

专业设置:

法律、政治、商业和经济、统计、文学和哲学、工程、建筑、空间工程、自然科学和理学、师范以及医学院。工程技术、科学、现代语言、文学、经济和金融、农业科学、医药和临床医学。研究所生物、化学、物理、地理、大地科学、食品技术、数学和计算机技术、德语语言、罗马语言、语言学和古典语言学、东欧语言和文学、城市规划、意大利语言和文学历史、植物保护。

 

【佛罗伦萨大学】

UNIVERSITA DEGLI STUDI DI FIRENZE

 佛罗伦萨

 学院概况:

佛罗伦萨大学始建于1321年,是一所崭新却拥有古老历史的大学。学校设有12个学院,现有注册学生约60,000人。佛罗伦萨大学是意大利最重要的现代化高等学府之一。35%的入学新生来自佛罗伦萨省,38%来自托斯卡纳以外的省,22%来自意大利各区,约有5%来自其他国家。学校现有教职工和研究生超过2300人,技术和管理人员将近1800余人。佛罗伦萨大学是意大利四大经济名校之一,1999年佛罗伦萨大学被欧盟授予“欧洲杰出的科研教学中心”的称号,以表彰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在教学领域做出的专业性贡献。

专业设置:

热带地区食品与环境安全农业学,农业科学和技术,食品科学和技术,动物群科学,森林和环境科学,环境和植被管理,木材技术,葡萄种植和酿酒,建筑(本硕连读),建筑学,服装设计,城市规划,领土和环境规划,工业设计,企业经济,经济和贸易,经济和旅游机构管理,营销与国际化,纺织品和服装,旅游学,统计学,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化学和药物技术(本硕连读),药物学(本硕连读),工业制药领域的质量检测,药物信息学,草药技术,环境毒理学,法律服务学,法学,土木工程,运输工程,环境和资源工程,信息工程,电讯工程,电子工程,管理工程,工业工程,机械工程,文化和时装的风格主义,艺术、音乐和演出,哲学,人文地理和领土规划,意大利语,外国语言和文学,历史和文物保护,历史和艺术遗产保护,跨文化研究,医学和外科(本硕连读),营养学,护理,助产学,理疗,化学,物理,光学,信息学,数学,地质学,自然科学,文物保护和修复技术,生物技术,培训科学,政治学。

 

【罗马二大】

 UNIVERSITA DEGLI STUDI DI ROMA“TOR VERGATA”

 罗马

 学院概况:

罗马二大是一所意大利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自1982年从罗马一大分离独立后,数十年间已经发展成为意大利和欧洲重要的高水平科研和教育机构。罗马二大以其完善的教学设施和人性化的教学管理风格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到此学习和研究。其优势学科有物理学、空间科学、数学、经济学、法学、医学等。马第二大学以完善的教学设施和人性化的教学管理风格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来此学习,连续三年入选意大利知名院校。罗马二大拥有6大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工程学院、文学院和哲学学院、医学院及科学院,其中法学院最为有名,校内注册学生41000名,教师1434名,占地面积600平方公里。学校开设本科课程、硕士研究生课程以及个本硕连读项目与博士课程,并设立了54所专业化学校,492个实验室和6个图书馆。罗马第二大学被认为是意大利最有活力的大学之一,从1982年开始其教学活动,在2014年建校不足50年的世界大学排名中罗马二大是唯一一个进入50强的意大利大学,该校连续三年入选意大利知名院校,并以其完善的教学设施和人性化教学管理风格吸引了来自各地留学生到此来学习。

专业设置:

市场经济与金融经济,文化经济学硕士,运输及物流硕士(意大利语教学),商学与经济学学士,经济学硕士,欧洲经济与商业法硕士(英语授课),哲学,数字与网络通信,体育管理,公共行政创新与管理硕士,土木工程与计算机工程,物理学,材料科学,数学,化学,生物学等。

 

【帕维亚大学】

UNIVERSITA DEGLI STUDI DI PAVIA

 帕维亚

 学院概况:

帕维亚大学是意大利帕维亚市的一所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361年,坐落在意大利最富饶的伦巴第大区的帕维亚市,离大区首府米兰市仅30公里,处在意大利工业最发达的工业三角洲地带,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工业发达,人口受教育程度高,自然环境优美是该城市的重要特色。帕维亚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早在公元825年,它就在国王诏旨下创立成为一所在帕利维亚的高等教育机构,主要致力于法律的研究(宗教和民间法以及对神性的研究),并被选择作为意大利北部的主要教育中心。在经过米兰公爵扩建后,它成为一所公国的大学,作为一个综合研究中心的学校被皇帝查理四世于1361年正式创建。今天,帕维亚已是一所研究型大学,在18个部门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学科和跨学科的教学,并有各级研究项目:学士学位,单周期硕士学位,研究学位,专业学校I级和II硕士学位。帕维亚大学的独特,不仅由于其久负盛名的历史渊源和顶级的品质成就,而且还因为它领导和推动了“帕维亚体系”并拥有20个学院和住宅,能为数千学生提供住宿、学习和运动。学校最古老的住宅Collegio Borromeo和Collegio Ghislieri建于16世纪,并且越来越多的男女学生宿舍通过公共和私人倡议被建立。

专业设置:

经济学与管理学,企业经济学,经济金融学,市场学与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企业经济与法规,财政学,法律学政治学,政府与公共事业管理,东方及西方古代文明,中世纪到当代哲学与历史,历史与古代文明,哲学,哲学伦理,现代哲学,古典哲学与古典文明,现代语言与文化,语言理论与运用,欧美文化学,心理学,艺术史,护理学与产科医学,专业理疗及康复医学,诊断病理学与公共卫生,药理学。


【米兰大学】

UNIVERSITA DEGLI STUDI DI MILANO

 米兰

 学院概况:

米兰大学坐落在米兰市中心,临近世界闻名的米兰大教堂。米兰大学是意大利第四大学府,由法律系、艺术和哲学系、医学和物理系、数学和自然科学系组成。1923年9月30日,意大利部长Gentile依据大学的改革法案提出了创办米兰大学的计划。最初米兰大学是由艺术和哲学学院构成的。以前这个系曾是自1861年兴起的科学和文学研究院的一部分。1924年8月28日,签署了米兰大学的成立公文。

米兰历史悠久,建于公元前400年,它曾为西罗马帝国的首都。米兰大学开始只有1419名学生,到了1928和1929年间已增至1965人,使米兰大学成为意大利第四大学府,仅次于那不勒斯、罗马和帕多瓦。1998年6月,米兰第二大学成立于Bicocca.它包括原来的两个单独的学院:即经济学院和法律院和第二医学院和第二物理学院,数学和自然科学,及新的学院:心理学、社会学、统计学等学院构成。

专业设置:

银行经济,保险与财政中介,经济与企业管理,经济与贸易,旅游经济管理,公司统计咨询,营销学与国际营销,旅游经济,经济与财政,经济学,经济管理学,医学与外科学,牙齿与牙齿保护,牙科,生物医学,理疗学,护理学,妇产科学,生命医学技术与试验,放射医学技术,神经治疗与发育期心理治疗,妇产科护理学,社会学,社会服务,地域旅游学,旅游学,编制学,政治管理与社会服务,生物技术,生物学,信息学,环境科学与技术,数学,物理学,光学与测视学,黄金及数学,化学与化工技术,地质学与技术,天文学与空间物理学等。


都灵大学

UNIVERSITA DEGLI STUDI DI TORIN

 都灵

学院概况:

都灵大学于1404年建校,是意大利一所历史悠久、颇富声望的大学,根据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统计,都灵大学被评为意大利第五大有声望的高校。1200年都灵大学成立了医学系和哲学系,1360年又开设神学系,到14世纪末,各科系已基本完备。

都灵大学的教学师资力量雄厚,约有教师1250余名,伊塔洛·卡尔维诺(Italo Calvino)曾任教于此校,具有高素质的教育水准。都灵大学下设13个院,55个系,约有63000名学生。都灵大学的目的在于培养适应国际环境的高素质人才,并在研究和培训领域进行国际合作,目前都灵大学正积极开展各项科学研究并组织了除工程学和建筑学之外所有课程的培训项目。都灵大学位于欧洲汽车工业制造基地、意大利第三大城市、皮埃蒙特大区首府都灵市中心,始建于1404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作为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都灵大学以数学化学物理学经济学法学农学、医学和心理学等基础学科的研究见长,其经济学与工商管理专业在欧洲大陆享有盛誉,和博洛尼亚大学博科尼大学以及佛罗伦萨大学并称“意大利四大经济名校”。

专业设置:

企业管理,文化遗产,生物技术,化学与化工技术,跨文化传播现代世界的文化和文学,美术音乐和表演,经济与贸易,教育学,哲学,亚非语言文化研究,文学旅游的语言和文化,金融和保险精算数学,传播学,食品技术,社会服务,文化人类学和种族学等,信息学,理疗学等。


【马切拉塔大学】

UNIVERISTA DEGLI STUDI DI MACERATA

 马切拉塔

 学院概况:

马切拉塔大学创建于1290年,是全欧洲最古老及最具有知名度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马切拉塔省省会最大规模的公立学府。学校目前有近2万名大学生,就读近百个专业领域的课程,大学设有学士学位课程、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马切拉塔大学一直有非常好的国际学生互换交流项目,大学经常组织学生和欧美等著名学校进行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学生在学期间有许多的机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进行接触和学习。马切拉塔大学也是意大利的公立学府,只要能被录取的学生都是享受政府的资助的,学生除了支付每年1500欧元的学科注册费以外(合计13000人民币),并不需要缴纳学费。而目前马切拉塔大学也有一些付费的研究生课程,很多学生无法顺利地被大学录取到免学费的专业,那么就要支付每年高达3-5千欧元的学费。学生都确保能够进入到免学费的课程,并且同时能够向政府相关部门提交助学金的申请,获得每年1200-2000欧元现金补助的概率很高。

专业设置:

经济法律,经济和国际贸易,企业管理与咨询,法律科学的应用,文化遗产和旅游,教育培训科学,文化遗产管理,古代和现代哲学,历史研究和记忆资源,公众企业公共交流科学,政策和服务规划,行政管理学,法律制定理论与技术,社会服务规划与管理,公共行政管理学,法律,教学科学,古典及现代文献学,现代语言交流和国际合作等。

 

【米兰理工大学】

Politecnico di MILANO

 米兰

学院概况:

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是位于意大利米兰的一所国立理工大学,创立于1863年,是米兰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大学,是意大利三所国立理工大学之一,意大利工科方面排名第一。米兰理工大学在建筑、工程和工业设计方面是欧洲乃至世界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并在许多领域全球领先。米兰理工大学是欧洲著名的理工大学,也是欧洲前20强大学之一。米兰理工大学的主校区位于米兰市区的大学城(CittàStudi)内,米兰市内的另一校区则位于米兰西郊的Bovisa区,在米兰市外的科莫、莱科、曼托瓦、克雷莫纳以及皮亚琴察这五座城市还分布有规模较小的校区。 米兰理工大学是意大利首个全英文教授硕士及博士课程的公立大学。 米兰理工大学的教学策略是根据地域特点(学校所在的伦巴地区被视为欧洲最发达的工业区之一),量身制定不同的课程规划。意大利语中的“Politecnico”是指仅开设工程学和建筑学教学课程的国立大学。而现今的米兰理工大学采取中央行政管理模式,设置了12个院系,4大工程学、建筑学和工业设计学学院网络遍布伦巴第大区的7个校区。4大学院专注教学,而12大院系则主攻研究。 学校注册学生总数接近4万人,这也使得米兰理工大学成为意大利最大的工程学、建筑学和工业设计学专业研究机构。

米兰理工大学现有四个学院,下设12个系: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 建筑、环境与建造系,化学、材料与化工系,设计系,电子、信息与生物工程系,能源系,物理系, 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管理工程系,数学系,机械系,航空工程系。

 

【都灵理工大学】

Politecnico di TORINO

 都灵

 学院概况:

都灵理工大学是意大利历史最为悠久的理工大学,也是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大学之一,在意大利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 。都灵理工大学在工程、建筑与设计和城市规划方面是欧洲最杰出的大学之一,其中在汽车、电子、机械和土木工程等科技领域具有世界顶尖水平。2012年意大利权威统计机构Censis联合意大利《La Repubblica》(《共和报》)评选都灵理工大学为意大利最优秀的理工大学 。都灵理工大学在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几乎所有学科都在世界前100强左右,其中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机械工程在全球50强,电力电子工程学专业在第30名。2016年1月20日,美国媒体和教研机构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上发布首份“最佳国家”排名和分析报告,意大利被评为最适合留学的国家,其中都灵理工大学近年来一直是意大利政府投资力度最大的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的校徽源自都灵王室萨沃亚(Savoia)家族16世纪的住宅瓦伦蒂诺城堡(Castello del Valentino),现为都灵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都灵理工大学每年学生总数为26000人,距10年前增长50%.尽管人口在不断地减少,每年的报名生的数字一直在不断上升.学生可以在工程系和建筑系中选择120个不同的培训路线.

都灵理工大学共设有7个学院:本科国土、城市和环境规划,本科土木工程 ,本科环境与国土工程,本科航空航天工程,本科生物医学工程,本科化学工程,本科材料工程,本科电气工程,本科能源工程,本科机械工程 ,硕士(S)电气工程,硕士(S)机械工程,本科电信工程,本科电子工程,本科信息工程,硕士(S)电信工程,硕士(S)信息电信工程,硕士(S)电子工程,硕士(S)信息工程,硕士(S)管理工程。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