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申硕
意大利音乐学院简介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9 09:30:17 浏览量:

【都灵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Giuseppe Verdi - TORINO

IMG_256

学院概况

都灵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首府)都灵,成立于1936年2月13日,前身为建立于1866年的朱塞佩威尔第音乐学院,是具有颁发官方音乐资格证书与文凭的高等学府。现今,学院拥有700多名学生和超过130多名的教授,分别分布于主校区和两个分校区。都灵音乐学院音乐实践课程大部分是一对一形式的单独授课,辅以集体授课涉及广泛的文化课程,再以音乐专业练习相结合的形式。都灵音乐学院有着丰富充实的人才保证,其毕业考试对公众开放,学院还定期组织一些展示音乐技巧方法的音乐会,公众可自由免费入场,另外,学院还有一个庞大的音乐活动促销网络,还可与国外音乐院校进行交换与学术交流等。

知名校友

雅各布·阿格子尼(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江露卡·安杰利洛(著名钢琴家)、帕特里琪亚·帕切(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等。

课程设置

3年制本科,2年制研究生,传统学制课程和进修课程等。

专业设置

竖琴、钢琴、吉他、风琴、打击乐器、小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古提琴、笛子、双簧管、诗琴、萨克管、低音管、小号、长号、作曲、合唱指挥与作曲、管弦乐队指挥、摇滚流行乐队作曲、声乐、爵士乐、电子音乐等。

 

【阿德里亚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Antonio - ADRIA

 

IMG_256

学院概况

阿德里亚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威尼托大区阿德里亚市,是一所公立的音乐学院。阿德里亚音乐学院是一所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外向型院校,现该校已经加入了欧盟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达芬奇计划等六个交流项目,申请者须通过严格的筛选和入学考试才能进入该校进行学习,跟其他意大利公立高校一样,阿德里亚音乐学院也是免学费的,只收取少量注册费。

课程设置

意大利传统的音乐课程(标准学制3-10年,具体时长很灵活,最长的可达25年)、本科、第一级硕士、研究生等多层次多样化的专业课程。

专业设置

歌剧表演、音乐教学、唱诗班指挥、长笛、萨克斯、打击乐、钢琴、巴松管、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长号、小号、双簧管、合唱、独奏协奏曲等。

 

【阿维利诺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Domenico Cimarosa - AVELLINO

IMG_256

阿维利诺

学院概况

阿韦利诺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阿维利诺城,学院成立于1972年,是坎帕尼亚大区最大的音乐学院。学校开设了多层次的专业与课程,拥有50个教室、一个多媒体音乐室、一个乐器室、一个图书馆,还有一个可容纳400人的音乐厅。近四年学校得到了国家部委的财政资助,使学校得以在基础设施和资金应用方面有了更多的自由。

课程设置

开设了多层次的专业与课程,其中主要为三年制本科、传统的音乐教育(三到十年制,相当于我国的研究生学历)及两年制硕士研究生专业。

专业设置

竖琴、演唱、吉他、单簧管、古钢琴、作曲、合唱作曲与合唱指挥、低音提琴、圆号、巴松管、长笛、双簧管、管风琴与管风琴作曲、钢琴、萨克斯管、打击乐器、长号、小号、中提琴、小提琴、大提琴、乐队演奏、爵士乐、古代音乐、低音大号等。

【波尔扎诺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Claudio Monteverdi- BOLZANO

波尔扎诺

学院概况

波尔扎诺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波尔扎诺城,是一所建立于1939年的公立音乐学院。虽然直到1939年这所学校才正式以现在的形式和名字成立,但是其源头可以上溯至十九世纪中期的1854年。建校以来,该学院经历了多次变更与改革,近年来,随着国际交流大潮的到来,该校又积极加入了欧盟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与欧洲其他国家的高校签订了双边合作协议,交换师生、互相交流与进步。

课程设置

开设了多层次的专业与课程,其中主要为三年制本科、传统的音乐教育(三到十年制,相当于我国的研究生学历)及两年制硕士研究生专业。

专业设置

竖琴演奏、吉他演奏、歌唱艺术、羽管键琴演奏、作曲、打击乐演奏、钢琴演奏、圣乐艺术、音乐教学、管风琴演奏、文学、双簧管、竖琴、声乐、吉他、单簧管、写作、圆号、低音管、长笛、钢琴、小号、大键琴、竖笛、管风琴、打击乐器等。

 

【博洛尼亚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Giovan Battista Martini - BOLOGNA

 

博洛尼亚

学院概况

博洛尼亚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艾米莉亚—罗马涅博洛尼亚城,是一所建立于1802年的高等音乐学院。近年来,校际交换生活动越来越频繁,加入了欧盟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并与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德国、英国、希腊、波兰、捷克、西班牙、瑞典、土耳其等国的数十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知名校友

焦阿基诺·罗西尼(著名歌剧作家)、费鲁乔·布索尼(著名作曲家)、奥托里诺·雷斯庇基(著名作曲家)等。

课程设置

学院开设了多层次的专业与课程,其中主要为三年制本科、传统的音乐教育(三到十年制,相当于我国的研究生学历)及两年制硕士研究生专业。

专业设置

竖琴、管风琴、吉他、歌唱艺术、羽管键琴、作曲、打击乐、钢琴、小提琴、音乐教学、中提琴、大提琴、爵士、双簧管、长号、竖琴、声乐、单簧管等。

【佛罗伦萨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Luigi Cherubini - FIRENZE

 

 

佛罗伦萨

学院概况

佛罗伦萨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佛罗伦萨市,是一所建立于1860年的高等音乐院校。作为托斯卡纳大区唯一的一所音乐学院,佛罗伦萨音乐学院吸引了来自欧洲、南北美洲、亚洲和非洲的学生们。通过学院的奖学金办公室与全欧洲的大学及音乐学院签订了双边协议,允许学生及教师在奖学金项目中进行交流与交换。

知名校友

路易吉·达拉皮科拉(著名钢琴家)、斯特方诺·费茨(著名钢琴家)、理查德·切凯蒂(著名钢琴家)、马可·博德斯塔(著名钢琴家)、贾尼·法布里尼(著名钢琴家)、里卡多·圣迪福德(著名钢琴家)、安东尼奥·克里斯托(著名钢琴家)、佛朗西斯科·费奥雷(著名钢琴家)、马里奥·昂契洛蒂(著名长笛演奏家)等。

课程设置

学院设有三年本科、二年硕士及传统课程。

专业设置

竖琴、声乐、吉他、单簧管、双簧管、管风琴、古钢琴、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作曲、音乐教学法、指挥、长笛、圆号、巴松管、萨克斯管、合唱和合唱指挥、电子音乐、室内乐、打击乐、音乐理论、试唱法和乐谱、音乐评论、音乐史、总谱、音乐剧、提琴合奏、四重奏、室内乐、合声等。

 

【佛罗西诺内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Licinio Refice - FROSINONE

 

佛罗西诺内

学院概况

佛罗西诺内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拉齐奥大区佛罗西诺内城,成立于1972年,是一所充满魅力的高等音乐学院。佛罗西诺内音乐学院现为欧盟框架内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成员之一,与其他国家的部分高校签订了友好密切的合作交换协议。学院的主要建筑中包括一座能容纳650位听众的音乐厅。学院的瑰宝是一座拥有超过一百万册藏书的图书馆,以及一个令人惊叹的陈列着许多传世珍贵乐器的展厅。学院亦经常就不同主题举办研讨会、工作坊、讲座和高级进修培训班等。学院的学年通常从每年11月开始至下月6月结束。主要考试季一般是在夏天,但在9月底10月初以及2月亦有考试安排。

课程设置

学院设有三年学制的艺术学士本科课程以及两年学制的研究生课程,教授传统的音乐课程。

专业设置

巴洛克音乐、巴松管、大提琴、室内声乐、合唱乐及合唱指挥、单簧管、作曲、管弦乐队指挥、音乐教育、低音提琴、电子音乐、长笛、吉他、竖琴、大键琴、圆号、爵士乐、歌剧演唱、双簧管、管风琴、打击乐、钢琴、萨克斯管、舞台指导、长号、小号、低音号、古提琴、流行音乐学、中音提琴、合唱作曲与指挥、乐队乐器、古代音乐、手风琴、古键琴与相关工具、乐队经营。

 

【卡利亚里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Pierluigi da Palestrina - CAGLIARI

 

卡利亚里

学院概况

卡利亚里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撒丁岛大区卡里亚里城。现为欧盟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考梅纽斯交换生计划的成员之一,与芬兰瑞典应用科学大学、德国魏玛音乐学院、立陶宛音乐与戏剧学院、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波兰波兹南音乐学院、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瑞典马尔默音乐学院等仅十所海外大学建立了友好密切的合作关系,卡里亚里音乐学院开设了多层次的专业与课程。

课程设置

三年制本科、传统的音乐教育(三到十年制,相当于我国的研究生学历)及两年制硕士研究生专业。

专业设置

竖琴演奏、歌唱艺术、吉他演奏、单簧管演奏、作曲、羽管键琴演奏、低音提琴演奏、音乐教学、巴松管演奏、长笛演奏、合唱指挥、小号演奏、钢琴演奏、小提琴演奏、大提琴演奏、中提琴演奏、文学、爵士、双簧管、长号、中音提琴、大提琴、音乐学、圆号、低音管、长笛、钢琴、萨克斯管、敲打乐器、管风琴与管风琴作曲、乐队乐器、音乐月音乐技术、古代乐器、竖笛、大键琴与古键盘、民族音乐学、合唱音乐、教育学、音乐教学法、乐队经营。

【莱切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Tito Schipa - LECCE

莱切

学院概况

莱切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大区莱切省首府,是意大利Bernardino Verardi皇族于1679年成立的,学院设立在Verardi皇室院内,旁边是莱切著名的圣安娜(Sant Anna)教堂。莱切(Lecce)音乐学院由于学院与大学、乐团、剧院以及政府有着稳定的合作关系,所以学生毕业时,可以提供很多的工作机会。该校积极响应1999年博洛尼亚宣言的号召,加入了欧盟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开始与其他欧洲国家的高校交换师生,互相交流。迄今,已经与该校签订双边交换协议的外国学校共有九所,包括奥地利约瑟夫哈丁音乐学院、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德国明斯特音乐学院、冰岛艺术学院、拉脱维亚约瑟夫•维托斯音乐学院、瑞典哥德堡大学、土耳其米玛希南美术大学、西班牙穆尔西亚高等音乐学院、波兰博得雷夫斯基音乐学院。

课程设置

学院开设了三年制本科与两年制硕士专业。

专业设置

低音提琴打击乐演奏、长号演奏、小提琴演奏、中提琴演奏、大提琴演奏、双簧管演奏、钢琴演奏、小号演奏、长笛演奏、爵士乐演奏、吉他演奏、巴松管、声乐室内乐、钢圆号、管风琴等。

 

【罗马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Santa Cecilia - ROMA

 

1546578391(1)

学院概况

罗马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首都拉齐奥大区首府罗马市,是一所创建于1875年的高等音乐学院,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音乐学院之一。在几个世纪中从专业的音乐学院转变为国际名誉的现代学院,它执行高品质的音乐活动并且保存最富有的历史继承物,它的历史强光照耀了数个世纪,历史的继承,完全地被最现代的技术重新安排和编排。

知名校友

塞西莉亚·芭托莉(著名女中音歌唱家)、玛丽埃拉·戴维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贝尼亚米诺·吉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曹秀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娜·莫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贾科莫·劳里·沃尔皮(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埃尼奥·莫里康尼(著名电影配乐大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布鲁尼·尼克莱(著名电影配乐大师)、佛朗克·曼尼诺(著名电影配乐大师)、伊尔代布兰多·皮泽蒂(著名作曲家)、卡洛·佩洛尼(著名指挥家)、卡尔罗·马里亚·朱里尼(著名指挥家)、布鲁诺·马代尔纳(著名指挥家)、蒂诺·阿索拉(著名中提琴演奏家)、皮娜·卡米蕾莉(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奥托里诺·雷斯庇基 (著名钢琴演奏家)等等。

课程设置

三年制本科、传统的音乐教育(相当于我国的研究生学历)及两年制硕士研究生专业与课程。

专业设置

钢琴伴奏艺术、竖琴、大号、单簧管、羽管键琴、作曲、巴松管、手风琴、长笛、爵士乐、歌唱艺术、吉他、低音提琴、音乐教学、巴松管、长笛、双簧管、萨克斯、管风琴、小号、长号、打击乐、中提琴、小提琴、圣乐艺术、电子乐、琵琶、合唱音乐与合唱指挥、大提琴等。

 

 

 

【米兰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Giuseppe Verdi- MILANO

 

015b4b2fbf718465713401a75e75e17

学院概况

米兰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伦巴第米兰市,是一所建立于1807年的高等音乐学院。米兰音乐学院是意大利最大的高等音乐学院。该校现为欧盟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成员之一,与欧洲其他国家的数十所高校建立的良好的合作关系。比如德国柏林艺术大学、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荷兰马斯特里赫特音乐学院、西班牙拉科鲁尼亚高等音乐学院、法国雷恩国立音乐学院等。

知名校友

贾科莫·普契尼(意大利最伟大的歌剧作曲家之一)、阿米尔卡雷·蓬基耶利(著名作曲家)、阿里戈·博伊托(著名作曲家)、乔瓦尼·博泰西尼(著名作曲家)、吉安·卡洛·梅诺蒂(著名作曲家)、卢西亚诺·贝里奥(著名作曲家)、克劳迪奥·阿巴多(20世纪十大指挥家之一)、布鲁诺·马代尔内(著名指挥家)、里卡多·夏伊(著名指挥家)、丹尼尔·加蒂(著名指挥家)、盖多·坎泰利(著名指挥家)、佛朗克·法乔(著名指挥家)芭芭拉·弗里托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毛里奇奥·波利尼(著名钢琴家)、布鲁诺·卡尼诺(著名钢琴家)、埃托雷·波佐利(著名钢琴家)等。

课程设置

米兰音乐学院开设了多层次的专业与课程,其中主要为三年制本科与两年制硕士研究生专业。

专业设置

竖琴、演唱、吉他、单簧管、古典钢琴、作曲、低音提琴、圆号、音乐教育、交响乐指挥、手风琴、长笛、竖笛横笛、诗琴、合唱音乐以及号乐、电子音乐、室内音乐、双簧管、低音管、管风琴以及管风琴作曲、钢琴、萨克斯管、乐队编曲、打击乐器、小号、短号、长号、古提琴、低音古提琴、小提琴、大提琴、和声、舞台艺术、诗歌戏剧文学、传统总谱作曲阅读、室内音乐、钢琴、四重唱、视唱练耳、音乐美学和历史。

 

 

 

【那不勒斯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San Pietro a Majella di NAPOLI

 

那不勒斯

学院概况

那不勒斯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坎帕尼亚那不勒斯,是一所建立于1808年的高等音乐学院。该校于近年来积极加入了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与欧洲其他国家的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声乐教授5位,钢琴教授17位。

知名校友

文森佐·贝利尼(著名歌剧作家)、加塔诺·多尼采蒂(著名歌剧作家)、弗兰克·阿尔法诺(著名作曲家)、佛朗西斯科·齐勒阿(著名作曲家)、艾乐内斯多·德·库尔蒂斯(著名作曲家)、卡米洛·德·纳乐蒂斯(著名作曲家)、保罗·塞劳(著名作曲家)、萨尔瓦多·阿卡多(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多梅尼克·阿塔纳西欧(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玛丽亚·卡尼利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马里奥·帕斯夸莱·科斯塔(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里卡尔多·穆迪(著名指挥家)、文森佐·贝雷察(著名指挥家)、布鲁诺·卡尼诺(著名钢琴家)、阿尔多·奇克里尼(著名钢琴家)、丹尼尔·赛普(著名萨克斯演奏家)等。

课程设置

意大利传统音乐教育、三年制本科、两年制硕士研究生专业。

专业设置

作曲艺术、爵士乐、电子乐、作曲理论与技术、多媒体中音乐的应用、钢琴、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羽管键琴、打击乐器、双簧管、单簧管、巴松管、萨克斯、喇叭、小号、长号、歌唱艺术、吉他、管风琴、萨克斯等。

 

 

 

【帕多瓦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Cesare Pollini PADOVA

 

帕多瓦

学院概况

帕多瓦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威尼托大区帕多瓦城,是一所建立于1878年的充满魅力的音乐学院。学院建筑高贵典雅,极具艺术气质,方方面面都体现出了高雅音乐的气息。 帕多瓦音乐学院开设了多样化多层次的专业与课程。

知名校友

西尔维奥·切雷基(著名钢琴家)、艾维·阿威塔(著名曼陀铃演奏家)、马泰奥·萨尔维米尼(著名指挥家)、阿尔贝特·博伊斯里欧(著名钢琴家)阿德里安娜·西科娜(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等。

课程设置

意大利传统音乐教育(三到十年制,相当于我国的研究生学历)、三年制本科、两年制硕士研究生专业。

专业设置

竖琴、歌唱艺术、吉他、单簧管、音乐教学、巴松管、喇叭、长笛、电子乐、管风琴、打击乐、小号、长号、小提琴、大提琴、中提琴、吉他、音乐教学、爵士乐、钢琴等。

 

【帕尔玛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Arrigo Boito - PARMA

 

帕尔马

学院概况

帕尔玛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艾米莉亚—罗马涅帕尔玛,是一所成立于1877年的音乐学院。帕尔玛音乐学院直接从属于政府并享有独立自制权,其全名为帕尔玛皇家音乐学校。后于1888年更名为:皇家音乐学院。

知名校友

卡洛·贝尔冈齐(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雷娜塔·苔巴尔迪(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伊达罗·坎帕尼尼(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乔尔法·博尔佐尼(著名作曲家)、伊尔代布兰多·皮泽蒂(著名作曲家)、埃米利欧·乌斯利欧(著名作曲家)、皮埃得罗·萨苏(著名作曲家)、埃德加·埃加迪(著名作曲家)、克雷欧冯德·坎帕尼尼(著名指挥家)、阿尔图罗·托斯卡尼尼(著名指挥家)、卢卡·凡弗尼(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恩里克·波罗(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伦佐·鲁布斯齐(著名小号演奏家)等。

课程设置

学院设有本科三年制课程和研究生两年制课程,另外还有高中课程与传统课程。

专业设置

竖琴、演唱、吉他单簧管、古键琴、作曲低音提琴、圆号、乐队指挥、巴松管、教师课程、爵士乐、西式琵琶、室内音乐、双簧管、管风琴、打击乐器、钢琴、钢琴伴奏与协奏、萨克斯管、小号、长号、中提琴、低音古提琴、小提琴、大提琴。

 

【帕维亚音乐学院】

Istituto Superiore di Studi Musicali Franco Vittadini di PAVIA

 

帕维亚

学院概况

帕维亚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帕维亚城,是一所成立于1867年的高等音乐学院。为了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帕维亚音乐学院积极加入欧盟框架内的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与欧洲其他国家的部分高校签订了友好的双边合作协议,互换师生,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增加师生的教育和生活阅历。

课程设置

学院开设了三年制本科与两年制硕士专业。

专业设置

声乐、钢琴、竖琴、吉他、单管黄、低音提琴、长笛萨克斯、小号、小提琴、爵士、乐演奏、吉他演奏、演奏声乐、巴松管、爵士、声乐室内乐、钢琴、长号、中提琴、大提琴竖琴、圆号、管风琴等。 

【佩鲁贾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Francesco Morlacchi di PERUGIA

佩鲁贾

学院概况

佩鲁贾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佩鲁贾城,始建于1974年的高等音乐学院。学院院长是著名指挥家朱利阿诺·西尔维利。现有103名教授和讲师,600多名意大利和外国学生。该校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的机会,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同时也为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提供经济资助。为了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该校加入了欧盟框架内的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与奥地利、比利时、德国、爱尔兰、塞浦路斯、芬兰、西班牙、瑞士等多个国家的高校签订了友好的双边合作协议。

课程设置

三年制本科意大利传统的音乐教育项目(三到十年制,相当于我国的研究生学历),两年制硕士研究生学习项目。

专业设置

竖琴演奏、歌唱艺术、吉他、单簧管、双簧管、羽管键琴、低音提琴、喇叭、合唱指挥、巴松管、爵士乐、长笛、钢琴、萨克斯、打击乐、弦乐器、中提琴、小提琴、大提琴、竖琴、声乐、圆号、低音管、敲打乐器、大键琴、管风琴与管风琴作曲、和声与对位音、合唱音乐与合唱指挥、小号与长号、室内音乐、萨克斯管、电子音乐、管风琴、铜管乐器、和声对位赋格作曲、指挥作曲要素、钢琴和声乐教学、音乐教育史、教育学、合唱团与合唱曲目教育方向、音乐教育教学法、中音提琴。

 

【佩萨罗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Gioacchino Rossini - PESARO

 佩萨罗

学院概况

佩萨罗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马尔凯佩萨罗城,是一所成立于1882年的音乐学院。佩萨罗音乐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音乐学院,该校的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为(1792-1868)十九世纪上半叶意大利歌剧三杰之一的卓阿基诺·罗西尼。学校专业齐全,从声乐、作曲到乐器样样都有。由大学部,研究部和音乐教育三部分组成。学校的电子实验室,在意大利的历史上首次出现,学院图书馆拥有40000本书籍,而且教师和学生以及许多科学家都享有特殊的待遇。学院董事局早已加入了课本编辑的团队,也造就了现代编辑的创新,并且加强了网络管理的制度。学院的博物馆还陈列着原始非洲的乐器,以便于研究索马里和厄立特里亚从上世纪30年代到二十世纪的国际性的课题。

知名校友

弗兰科·科莱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马里奥·德尔·莫纳科(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朱利亚诺·博纳迪(著名中高音歌唱家)、阿里桑德罗·波恩齐(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切莱丝蒂娜·博宁塞尼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马尔切拉·波贝(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等。

课程设置

3年制本科、2年制研究生、传统学制课程和进修课程等。

专业设置

竖琴、低音大号、唱歌、吉他、竖笛大键琴、作曲、低音大提琴、音乐教学法、低音管、手风琴、长笛。

【皮亚琴察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Giuseppe Nicolini”di PIACENZA

皮亚琴察

学院概况

皮亚琴察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皮亚琴察城,建立于1839年,是一所充满魅力的音乐学院。起初仅是一所私立的音乐学校,随后迁址至雄伟壮观的圣佛朗卡修道院内,近20年才迁到现今在圣阿格斯提诺修道院与城市剧院间的校址。1977年,这所私立学校改为国立,并开设了音乐高中课程,还设立了高一级别的音乐学院。最终,以朱塞佩尼科里尼,这位18世纪著名的皮亚琴察作曲家的名字命名。学院还自2006年起,成立了尼科里尼福音合唱团,至今仍作为意大利最大的国立合唱团,活跃在意大利国内外的各大舞台上,该校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的机会,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同时也为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提供经济资助。

课程设置

其中主要为三年制本科、两年制硕士研究生及传统的音乐教育(三到十年制,相当于我国的研究生学历)专业;传统学制课程:(因具体专业不同学制不同,一般为5年)。

专业设置

竖琴、歌唱艺术、吉他、羽管键琴、管风琴、爵士乐、打击乐、钢琴等;竖琴、歌唱艺术、吉他、单簧管、羽管键琴、管风琴、低音提琴、喇叭、巴松管、长笛、双簧管、打击乐、萨克斯、音乐史、弦乐器、小号、小号和长号、长号、中提琴、小提琴、大提琴、管乐、圆号、低音管、双簧管、小号、长号、弦乐、低音提琴、古提琴、大提琴、小提琴。


【热那亚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NiccoLòPaganini - GENOVA

 热那亚)

学院概况

热那亚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热那亚城,是一所成立于1829年的高等音乐学院。该学院现为欧盟框架内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成员之一,与其他国家的部分高校签订了友好密切的合作交换协议。

知名校友

毛罗·卡斯特拉诺(著名钢琴家)、马西米兰诺·达梅里尼(著名钢琴家)、佛朗哥·特拉布科(著名钢琴家)、法比奥·阿比利阿多(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佛朗西斯科·梅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玛丽亚·特拉布科(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法比奥·路易斯(著名指挥家)、莱奥波尔多·甘贝里尼(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拉法雷·切克尼(著名作曲家)、安东尼奥·寇骄(著名作曲家)、路易吉·科特斯(著名作曲家)、吉安·彼得罗·雷维贝利(著名作曲家)、瓦伦蒂诺·维拉(著名作曲家)、贾尼·欧迪(著名萨克斯演奏家)、图利欧·莫比利阿(著名萨克斯演奏家)、皮埃勒·高内拉(著名吉他演奏家)。

课程设置

学院开设了多层次的专业与课程,其中主要为三年制本科与两年制硕士研究生专业。

专业设置

竖琴、歌唱艺术、吉他、作曲、单簧管、管风琴、低音提琴、喇叭、巴松管、长笛、爵士乐、双簧管、钢琴、打击乐、小号、长号、萨克斯、中提琴、小提琴、大提琴,竖琴、歌唱艺术、吉他、单簧管、羽管键琴、低音提琴、喇叭、巴松管、爵士乐、小号、长号等。

 

【萨勒诺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G.Martucci-SALERNO 

萨勒诺

学院概况

萨勒诺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萨勒诺城,是一所充满魅力的高等音乐学院,前身是波旁王朝时期1819年成立的音乐学校。距离大区首府、世界艺术名城那不勒斯仅80公里,是一所充满魅力的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得到意大利及中国教育部的双方认证。 萨勒诺音乐学院在全世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活跃于业界已20年之久的世界顶尖萨勒诺威尔第歌剧院合唱团The Opera Chorus of Verdi Theatre in Salerno,其多数成员毕业于萨勒诺音乐学院。该合唱团曲目涵盖了横跨四个世纪的歌剧作品、轻歌剧、清唱剧,以及宗教作品,是威尔第的《安魂曲》、歌剧《茶花女》、《纳布科》、马士康尼歌剧《乡村骑士》、贝里尼的《诺尔玛》、普契尼《托斯卡》、《波希米亚人》、比才的《卡门》和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等作品的权威演绎者。

课程设置

三年制本科与两年制硕士研究生专业与课程。

专业设置

巴松管演奏、合唱团指挥、单簧管演奏、作曲、指挥艺术、早期音乐、电子乐、长笛演奏、吉他演奏、竖琴演奏、乐队乐器、多媒体音乐、音乐学、双簧管演奏、打击乐器演奏、萨克斯演奏、歌唱艺术、长号演奏、小号演奏、大号演奏、中提琴演奏、小提琴演奏、大提琴演奏、竖琴演奏、歌唱艺术、吉他演奏、作曲、低音提琴演奏、合唱指挥、长笛演奏、巴松管演奏、双簧管演奏、萨克斯演奏、打击乐器演奏、小号演奏、长号演奏、中提琴演奏、小提琴演奏、大提琴演奏等。

 

【威尼斯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Benedetto Marcello - VENEZIA

 威尼斯

学院概况

威尼斯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威尼托威尼斯,是一所成立于1867年的魅力十足的高等音乐学院。为了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积极加入了欧盟框架内的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与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塞浦路斯、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爱尔兰、挪威、荷兰、波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英国、立陶宛等三十个国家的数十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的伙伴关系。

知名校友

路易吉·诺诺(二十世纪末意大利最著名的三位作曲家之一)、里卡多·德里戈(著名作曲家、指挥家)、罗伯托·米寇尼(著名指挥家)、摩纳多·卡格尼(著名指挥家)、朱赛佩·西诺波利(著名指挥家)、朱利叶斯·贝尔多拉(著名指挥家)、布鲁诺·马代尔内(著名指挥家)、雷纳多·沙法诺(著名指挥家)、乔凡尼·巴蒂斯塔·里贡(著名指挥家)、玛丽亚·奇亚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卡佳·里恰蕾莉(二十世纪世界十大女高音之一)、萨拉·敏嘉多(著名女低音歌唱家、格莱美最佳歌剧录音奖、最佳古典专辑奖得主)、希尔维亚·达拉·贝内塔(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朱莉亚·塞曼泽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利奥·卡多佐(著名电影与音乐编辑、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奥斯卡科学与技术奖得主)、马里奥·布鲁内罗(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等。

课程设置

学院开设了三年制本科、意大利传统的音乐教育(学制长,相当于我国的研究生学历)以及两年制研究生专业。

专业设置

竖琴演奏、歌剧演唱、吉他演奏、双簧管演奏、作曲、作曲与新技术、爵士乐、电子乐、管风琴演奏、钢琴演奏、小提琴演奏、中提琴演奏、大提琴演奏、竖琴、歌剧演唱等。

 

【维罗纳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Evaristo Felice Dall'Abaco - VERONA

 维罗纳

学院概况

维罗纳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威尼托维罗纳,是一所成立于1927年的高等音乐院校。为了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积极加入了欧盟框架内的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与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德国、爱尔兰、挪威、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国等国的数十所高校签订了友好的合作交换协议,例如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芬兰赫尔辛基音乐应用科学大学、德国曼海姆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瑞士苏黎世音乐与戏剧学院、英国利兹大学等。学校有声乐教授3位,钢琴教授7位。

知名校友

康曼奇尼·毛里齐奥(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阿里桑德拉·卡路绮欧(著名女中音歌唱家)、科尔罗·瓜依多利(著名钢琴家)等。

课程设置

学院开设了两年制本科、两年制研究生以及意大利传统的音乐教育项目(相当于我国的研究生学历)。

专业设置

竖琴、歌剧演唱、吉他、作曲、管风琴、双簧管、萨克斯、钢琴、大号、声乐、古钢琴、低音提琴、竖笛和横笛、爵士乐、诗琴、双簧管、乐队乐器、古提琴、小提琴、大提琴等。

【维琴察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Arrigo Pedrollo - VICENZA

维琴察

学院概况

维琴察音乐学院位于意大利威尼托大区维琴察城,成立于1969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音乐学院。为了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积极加入了欧盟框架内的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与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德国、爱尔兰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国等国的数十所高校签订了友好的合作交换协议。

课程设置

从2005年起,该学院开始实施欧洲统一学分与学位制度,开设三年制本科与两年制硕士研究生专业。

专业设置

低音提琴、大提琴、小提琴、中提琴、长号、打击乐、萨克斯、钢琴、作曲、管风琴、双簧管、琵琶、爵士乐、长笛、巴松管、羽管键琴、吉他、单簧管、歌剧演唱、竖琴、室内声乐、吉他等。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