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申硕
2023泰晤士世界大学排行榜发布,意大利56所大学入围,25所学校世界排名前500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9 08:17:47 浏览量:

10月12日,继QS、软科排名后,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发布了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2023年的排名中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地区的1799所大学上榜,较去年增加了137所,创历史新高。

1666167161807

作为四大排名人气最高的,也是最古老的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同为目前国际上较具公信力和代表性的四大大学排名。

1.排名参考指标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全球唯一一份对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任务进行评判的全球绩效表,这些核心任务包括教学、科研、知识转移和国际展望。使用13个经过仔细校准的绩效指标,提供最全面、最平衡的比较。

IMG_256

2.意大利大学排名

意大利大学成绩斐然,共有25所大学跻身世界500强,54所大学入围世界大学前1000,以下是意大利大学的具体排名:

世界排名第101到200的意大利大学包括:博洛尼亚大学排名第161,比萨高等师范学校排名第183。

世界排名第201到300的意大利大学包括:胡曼尼塔斯大学、帕多瓦大学、比萨圣安娜高等学校、罗马大学、圣拉斐尔生命健康大学、帕维亚大学。

世界排名第301到400的意大利大学包括:米兰大学、米兰比可卡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布雷西亚大学、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罗马第二大学、维罗纳大学。

世界排名第401到500的意大利大学:卡塔尼亚大学、费拉拉大学、佛罗伦萨大学、波尔扎诺自由大学、热那亚大学、摩德纳大学、比萨大学、锡耶纳大学、特兰托大学、都灵大学。

3.意大利大学完整排名信息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