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建平台·提能力” 美院完成师范教学实训室操作培训
新闻发布者: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19:00:13 浏览量:

5月7日,美术学院以“建平台·提能力”为目的,组织开展了师范教学技能实训-录播设备操作培训,参加此次培训有院长刘承川、副院长王勃凯、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省级校级一流课程、思政课程、创新创业课程负责人及部分教师。

学院实验中心吴涛主任从实训室整体环境介绍、PPT图示操作、实景操作、培训教师演示等四个方面进行详实的讲解。实验员王兆旺为大家细致的演示了操作规范。刘院长从四个方面作总结讲话:一是师范技能实训室的建成为全院师生上课、录课、一流课程建设、师范生认证与评估等提供了优质的条件和平台,同时也成为美术学院新的亮点。二是实训室从申报立项到建设完成,困难重重,来之不易,希望师生倍加爱惜使用。三是实验中心人员要熟识新设备的操作流程,并做好设备的维护与保养工作,为师生提供专业的服务。四是使用教师及学生需爱惜实训室环境及设备,服从相关管理制度。

期间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副校长程碧英、教务处处长陈熙隆等校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给予了肯定。王成端书记提出要求,美术学院要充分利用平台资源,提高师范教学能力,达到教学相长之目的,推进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为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和2026年成功申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学院教科办胡川主任说:“通过培训,微格实训室看起来高大上,操作起来简单快捷,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赵奎林老师认为:“该实训设备可以实时录课、回看效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优化教学过程,为美术师范生教学演练展示提供了优质的平台,无形中提高了教学质量,也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竞技氛围”。培训会提升了教师实训操作技能,深化了实践教学内涵,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截止目前,该实训室录播设备先进,教学环境优美,是学校新建最先进的微格教室,由美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统一管理,主要用于师范生技能培训、美术教学法、师生赛课与试讲、精品课程建设等项目和赛事,校内其他学院师生可在美术学院实验中心申报使用。

撰稿:王兆旺摄影:文相杰审核:刘承川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