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合作概况

 

    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根据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有计划有目的的通过校地双方合作,制定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对岗位知识体系,综合能力素养等方面建构实践教学模式。目前我院已经与达州市第一中学、达州市通川区第一小学、达州市通川区第七小学、达州市通川区第八小学、达州市通川区实验小学等中小学校签订了教育教学实习合作基地协议。

    学院向万源市永宁乡柏树坝村,渠县万花谷,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湖南景森文化写生基地等教学实践基地给予授牌。同时在巴中恩阳、石桥古镇、阆中古城、达州市达钢集团、达州江湾城等有地域民俗文化特色的地区进行长期定点写生采风活动。

    学院通过与企业稳定合作、优势互补、学以致用,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项目相结合,已与广东九木堂装饰有限公司、达州市尚格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达州市楠香阁根雕有限公司、达州市煜帆装饰有限公司、力方国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达内IT教育等企业签订实践创新培养协议。通过校企、校地紧密结合,大力改善了教学实训条件,优化了实训环境和实训理念。真正推进了校企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为培养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