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企业小课堂》第三期第二堂——感受根雕艺术之美
新闻发布者:杨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15:11:09 浏览量:

2021年12月8日下午,博大艺术分公司的杨刚老师与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黄崇岭老师带领2020级7班学生前往十里水街楠香阁进行参观和学习。


本次课程邀请了木雕艺术设计师牟洪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关于木雕雕刻的技巧和其他的专业知识。首先,牟洪波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楠香阁的布局并带我们参观了许多的木雕作品,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就是《金丝楠木丝绸之路》、《巴人故里》,这两个作品是以金丝楠木为材料打造的作品,不仅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体现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中华民族工匠精神。同时,牟洪波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由楠香阁收藏的茶器和汉砖,这些传统的文化象征在橱柜中依旧熠熠生辉,让人不禁感叹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牟洪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综合材料课程的创作技巧与心得,给同学们带来了生动愉快的一课。




通过了这次的参观与学习,使同学们更加打开了对设计创作的思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也更加深厚,对艺术设计也有了更深层次的启发。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