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美术学院赴万源市永宁乡开展“美丽中国、校地合作、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志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5 16:08:01 浏览量:

万源市永宁乡柏树坝村,四川省级贫困村,四川文理学院第一个定点帮扶贫困村,处于脱贫最后一公里冲刺期。柏树坝村与四川文理学院商议决定利用高校优势,对柏树坝村村民墙体约2000平米进行文化上墙,村级美化。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亲自批示:请美术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实施。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 “美丽中国,校地合作,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队由此而生。志愿服务团由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羿之任带队领导,专业指导教师王勃凯、鲁仕贵、杨梦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43人共47人组成。本次活动由四川文理学院校团委主办,美术学院承办。

000.jpg      

          2018年7月16日上午9时, “美丽中国,校地合作,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在四川文理学院美术楼前举行。四川文理学院校地合作处处长王小奎、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吉应、党总支副书记尹羿之、指导老师王勃凯、鲁仕贵、杨梦宇以及43名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张吉应讲话指出了美术学子走出校门实行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安全注意事项等。

0101.jpg       

         晚上20时,在柏树坝村村委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尹羿之副书记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本次活动主题“美丽中国、校地合作、精准扶贫”,“美丽中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个总任务之一,文化上墙,美化乡村,是建设美丽中国母题应有之义;“社会合作”是四川文理学院四大办学思想之一,“校地合作”是“社会合作”的有力举措,高校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扣紧时代脉搏,开展“校地合作”,以暑期志愿服务的形式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辟在校学生投身时代建设洪流新路径,这本身就意义非凡;“精准扶贫”是确保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确保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柏树坝村是四川省级贫困村,是四川文理学院第一个定点帮扶贫困村,作为高校,作为当代大学生中的骨干成员,投身“精准扶贫”工作责无旁贷。驻村第一书记古仕高认为本次活动是对大家在不同环境历练的考验,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过程,并向师生介绍了柏树坝村基本情况,进一步阐释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性。王勃凯老师希望同学们能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墙体美化工程,对绘画工具的分类和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鲁士贵老师将本次活动分工为四个小组,对人员进行了细致安排。尹羿之副书记最后强调工作纪律:一是注重团队形象,与村民和住户交往注意礼节,文明言行;二是严明请销假制度,离队请假,返队销假,遇事报告,讲规矩,讲程序;三是安全第一,遵守安全规则,要求同学们在作画过程中务必系紧安全带,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四是汇集团队智慧,确保高规格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撰稿:苏荟铮 高成林 唐星星            审稿:尹羿之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