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美术学院开展“彩绘童心,助力中国梦”送文化进社区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发布者: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5 16:08:50 浏览量:

7月16日上午,由美术学院15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在李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达州市通川区二马路社区,由此开启美术学院为期一个月的 “彩绘童心,助力中国梦”送文化进社区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通川区妇女联合会以及通川区东城二马路社区联合举办。

  QQ图片20180723152531_副本.jpg   

       此次社区志愿活动共分两项内容,一是通过多样化的美术课程让社区小朋友感受美术带来的乐趣和知识,二是开展课外美术活动,让小朋友走出课堂,用美术去感知生活中的细节。在教学内容主要分为二大类,绘画和手工制作,旨在培养提升社区儿童绘画表达能力和动手创作能力。

QQ图片20180723152607_副本.jpg       

      我院长期以来与达州市通川区二马路社区通力合作,今年是第四次暑期志愿活动走进该社区。本次“彩绘童心,助力中国梦”活动以第二课堂为主开展课堂和课外授课,本着“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为了更好地发挥美术学子的专长优势,磨练品格,增长才干,服务地方。美术学院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用丰富的美术知识,带领社区儿童发现更多美好的事物,活动一直受到社区及学生家长的认可和赞赏。
      本次活动,我院本着以普及文化艺术知识,弘扬时代精神、培养美术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为目标,期望带动更多的学生行动起来,用行动回馈社会,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服务和奉献中锻炼成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撰稿:陈强  图片:陈强  审稿:李波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